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未来三天江苏太阳“旷工”,苏南成下雨主场
2023/03/19 17:4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令人快乐的周末总是过得飞快,一转眼又是周日余额又不足了。这个周末全省气温北低南高,最低气温跌破0℃,仅-1.3℃(徐州沛县张寨镇玉皇庙村)。明早这样的低温依然持续,气象台资料显示,苏北地区明早最低气温仅0.8℃,注意保暖。

  即将开启新的一周,预计3月20日开始江苏气温迅速回升。不过20日至25日全省春雨连绵,一改前期少雨格局,进入多雨期。尤其是20日夜里到21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中等局部有大雨,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

  这两天万众期待的太阳则不太给力,在云层里玩“捉迷藏”,时有时无懒懒散散,抬头看到的是一片灰白。如果说今天的太阳只是捉迷藏的话,那么未来三天太阳则正式“旷工”,江苏苏南又将变为雨的主场。

  全国来看,南方一改前期少雨格局,进入多雨期。预计未来三天(3月19日至21日),南方雨水不停歇,长江中下游等地将现强降雨。伴随降雨,长江中下游多地气温低迷。不过,明天开始,南方将陆续回暖,多地最高气温将达20℃左右。北方大部则维持升温模式,春意渐浓。

  3月19日20时至3月20日20时,苏南南部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15~16℃,其他地区18℃左右;最低温度:本省东北部地区3℃左右,东南部地区8~9℃,其他地区6℃左右。

  3月20日20时至3月21日20时,淮北北部地区多云到阴,其他地区阴有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最高温度:江淮之间南部地区17℃左右,其他地区19~20℃;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8℃左右,苏南地区11~12℃,其他地区9~10℃。

  3月21日20时至3月22日20时,全省阴有雨,其中苏南南部地区雨量中等。最高温度:本省东北部地区13℃左右,东南部地区18~19℃,其他地区16℃左右;最低温度:本省东北部地区9~10℃,苏南地区13~14℃,其他地区12℃左右。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文/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