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新一轮降温开启!沙尘也要来?江苏气象:你不要过来啊!
2023/03/22 21:5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昨天刚进入春分节气,今天一股全能型冷空气强势在线,全国各地集齐了大风、降温、沙尘、降雨、降雪、强对流和高温!

  最新气象资料显示,这股冷空气不一般,将制造两个“天气之最”,北方今年以来最大范围沙尘过程,而南方搭配日益强盛的暖湿气流将带来今年来最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

  首先,冷空气带来的大风沙尘在我国北方地区肆虐,今天还将继续向南推进至黄淮南部一带,预计到明天白天才会逐渐减弱结束。而据江苏省气象台消息:受冷空气大风影响,预计3月22日8时至23日8时包括江苏北部在内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与此同时,南方今年以来最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过程也在继续上演,需注意做好防范工作。

  浮尘天气以外,江苏今天的气温也有些奇怪。“今日江苏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出现了倒挂,比如沿江苏南地区气温稍高,在14~15℃左右,而东北角气温较低,只有9~10℃左右。”江苏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金小霞告诉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今天晚高峰全省大部分地区都有降水,下班的时候要注意交通安全。

  另外新一轮降温也开始了,金小霞说,3月22日20时至3月23日20时,淮北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其他地区阴有小雨。最高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17~18℃,其他地区14℃左右;最低温度:苏南地区11~12℃,其他地区9℃左右。全省偏北风3至4级逐渐增强至4至5级阵风6级。这样的阴雨天气已经持续了快一周,什么时候放晴?金小霞表示,本周末江苏天气开始放晴,不过气温还会有点低。

  新闻多一点>>>

  俗话说“春捂秋冻”,“春捂”到底该怎么“捂”?“春捂”并不是简单地“多穿衣服”,“捂”的位置也很重要。颈项部有风池穴和风府穴,是容易中风邪的地方。我们应保护好颈项部,避免风邪侵袭。专家介绍,“春捂”讲究“815”原则。当昼夜温差处在8℃以上时,需要“捂”。当气温连续几天保持在15℃以上时,就不需要“捂”了。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文/摄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