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思想 > 正文
领导干部学习笔谈丨江苏省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戴跃强:汲取党史力量 谱写人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1/06/24 21:13  交汇点新闻  

  百年党史蕴含着磅礴力量和无穷智慧。人防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国防意识、责任意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建设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高质量开启全省人防发展新篇章。

  汲取党史力量,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构筑人民防空的“地下长城”。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我们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百年来经历的困难与风险世所罕见,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有着刻骨铭心的认识,始终把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紧紧抓在手上。人民防空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面。我们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强化使命担当,从国之大事高度认清人防建设、从国家战略需要统筹人防建设、从长期战略出发谋划人防建设,构筑好人民防空的“地下长城”,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转变人民防空发展方式,注重需求牵引、分类指导、平战结合、体系建设,强化以战领建、融合发展、创新驱动、依法治理,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体系,不断提高战备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对标对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求,着力解决制约人民防空高质量发展的堵点、难点,特别是在工程维护管理、信息化建设、空间规划统筹、区域一体化发展等方面下功夫,推动江苏人防事业加快从“体量优势”向“质量优势”、“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转变。

  汲取党史力量,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紧紧依靠群众、更好服务群众,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要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更高水平上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人民防空肩负着“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职能使命,要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扎实做好审批制度改革、人防地下停车场建设、群众纳凉工程、应急救援包发放等民生工作,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成效。统筹推进人民防空建设,把人防工程作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重要载体,更好发挥地下资源潜力,形成平战结合、相互连接、四通八达的城市地下空间,增强公共服务功能和应急救援支撑功能。聚焦发展不平衡问题,与省自然资源厅联合出台相关政策,在城市详细规划中落实人防建设指标,将人防建设要素纳入建设项目规划条件,加快补齐苏北地区、老城区人防工程建设的薄弱短板。聚焦城市“停车难”问题,坚持应建必建,指导各地城市空间复合利用,一体有效推进扩增量、重质量、强监管、优服务,今年全省人防工程竣工量将不少于580万平方米,为社会新增地下停车位不少于16万个。聚焦标识标注问题,完善人防工程标识标注,做到标准统一、一目了然,增强群众安全感。

  汲取党史力量,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严明纪律规矩、保障政策落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防“铁军”。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人防工作政治性强、涵盖面广,必须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牢固树立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聚焦履职尽责、行政审批、工程建设、行业市场管理、设备采购、人防资产管理等方面,坚持标本兼治、狠抓制度执行,用好“阳光人防”监管平台,持续巩固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成果。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砥砺人防系统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高尚品格。持续改进作风,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和群众关切的问题,为创造更美好的城市、更美好的生活作出人防部门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

标签:
责编:严红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