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省领导深入基层一线走访慰问 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2022/01/30 07:12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农历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省领导王常松、邓修明、张爱军、费高云、韩立明、赵世勇、惠建林、曹路宝、陈星莺、马欣、胡广杰、储永宏等率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赴全省各地,走访慰问部分困难群众、老党员、退役军人等,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

  1月13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常松一行赴宜兴走访慰问。71岁的张志春是肢体二级残疾人,妻子朱红英十几年如一日悉心照顾他。得知经常有基层干部上门帮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王常松很欣慰,并叮嘱朱红英保重身体、坚定生活信心。“身体怎么样?”“有哪些收入来源?”……王常松详细询问低保户徐美俊家庭生活、收支等情况,并嘱咐街道、社区和相关部门给予更多关心。在特困人员吴茂华家中,王常松关切询问其生活保障情况,了解到老人每月享受特困供养金1473元、基础养老金127元。听到78岁的吴茂华仍坚持每天运动锻炼时,王常松笑着朝他竖起了大拇指。91岁的困难劳模周根川精神健旺,胸前佩戴着数枚闪耀的奖章。1980年起,他主动顺应经济改革大潮,在原红塔乡主办了7家企业,这些企业产值占当时乡办企业产值的2/3。王常松勉励大家学习劳模精神,立足岗位多作贡献。在89岁老党员、抗美援朝老兵周孝根家中,王常松俯下身,仔细倾听老人作为工程兵赴朝鲜修建机场的事迹。王常松紧握周孝根的手说,你是国家的功臣,党和政府永远也不会忘记你,希望你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1月11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副省长胡广杰及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行赴南通开展节前慰问。“现在生活怎么样?”在困难职工郭建荣家中,邓修明、胡广杰关切询问其家庭近况。得知郭建荣女儿在困难条件中仍奋发图强、读研深造,邓修明鼓励她好好学习、成为国家有用之才。看到92岁老党员李子明和妻子精神矍铄、一家人其乐融融,邓修明深情地说,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国家和人民奉献了一辈子,我们要向他们学习。70岁的低保户李世明常年生病用药,儿子有精神残疾。得知基层干部经常上门帮助李世明解决实际问题,邓修明、胡广杰很欣慰,嘱咐相关部门要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在退役军人吴桂如家中,邓修明、胡广杰倾听吴桂如回忆当年峥嵘岁月并向他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为新中国国防事业作出的贡献。“现在吃得饱、穿得暖,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听着困难劳模夏明辉由衷的话语,邓修明、胡广杰叮嘱他和家人保重身体,并嘱咐当地干部要把帮扶措施落细落实,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1月27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来到扬州走访慰问。在国网仪征市供电公司滨江业务所,张爱军向全国道德模范周维忠送上新春祝福,对于他数十年如一日帮助贫困家庭的美德善行致以崇高敬意,勉励他保持先进本色、继续发挥榜样作用,以实际行动感召引领全社会崇德向善。每月医药费能报销多少?“双减”后孩子学习怎么样?在邗江区汊河街道低保户王中兰家,张爱军详细询问医疗支出、小孩学习等情况,叮嘱当地有关部门帮助解决好实际困难。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施桥镇困难职工朱昌红罹患残疾,张爱军鼓励他坚定信心,在党委政府帮助下,全家人要积极乐观地生活。在困难党员胡玉英和残疾人孔祥晶家中,张爱军关切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医疗保障等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完善兜底保障措施,让群众生活一天比一天好。98岁的陈志斌是伤残优抚对象,张爱军与老人促膝交谈,详细了解老人革命和工作经历。看到老人精神健旺、家庭其乐融融,张爱军高兴地说,您一辈子忠诚于党、奉献人民,为革命事业与国家建设作出了贡献,祝您新春愉快、健康长寿。

  1月1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前往常州开展节前走访慰问。73岁的困难党员史正财为乡村建设献计献策,主动把自己的辅房改造成卫生间给行人提供方便。费高云赞扬老人的奉献精神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值得大家学习。低保户史建军患有尿毒症,无劳动能力,需长期服药;困难职工罗勤安几年前经历车祸,身体没有完全恢复,仅靠微薄的退休工资维持生计;52岁的困难残疾人刘立军因车祸导致智力、肢体多重残疾,无劳动能力,随年老体弱的母亲一起生活。费高云先后来到他们家中,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保障、医疗支出、子女教育等情况,询问吃穿住行方面还有什么困难,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请他们相信党和政府,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并叮嘱当地党委政府要格外关爱和关心困难群众,做到精准帮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优抚对象陈明友是抗美援朝退伍军人,曾参加汉城战役,荣立三等功。费高云感谢他为党和国家所作贡献,详细询问他的生活保障和健康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送上新春祝福。

  1月11日,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副省长储永宏来到南京市高淳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老党员、优抚对象,向他们致以美好的节日祝福,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韩立明、储永宏一行看望了桠溪街道跃进村年逾八旬的孤寡老人芮玉才、砖墙镇木樨村身有残疾的群众王某福,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看吃住、问安康、询冷暖,祝他们春节快乐。韩立明说,让各类困难群体享有良好的兜底保障,既是我们的工作目标,也是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体现。各级干部要始终把民之所忧、民之所盼放在心上、化作行动,尽最大努力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感受温暖。固城街道游山村的老党员刘成桂去年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韩立明、储永宏向他拜年,表示老党员对党忠诚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要给予更多关心关爱。73岁的王丙树是带病返乡的退伍军人,每月领取定期补助金。韩立明、储永宏详细询问医疗保障等情况,叮嘱有关方面要关心关爱退伍军人及其家属,落实好优抚政策。

  1月11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世勇一行到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走访慰问,看望劳动模范、困难党员、困难群众。今年54岁的史彬文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罹患中风后病退在家。赵世勇仔细察看史彬文获得的奖章和证书,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得知史彬文的儿子目前在南京大学就读研究生,赵世勇很欣慰,鼓励他们一家要继续发扬劳模精神,为社会和国家作出贡献,党和政府会一如既往关心他们的生活。老党员范国明早年丧子,和患病妻子相依为命,主要依靠低保和社区帮扶救助金生活,赵世勇仔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身体情况和收入来源,询问他们面临的难题,嘱咐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党内关爱制度,继续在思想上、生活上关心帮助困难党员,实施及时有效的帮扶救助。低保户李根荣单身无子女,因患胃病长期服药,现每月享受低保金635元。看到李根荣住上了村里出资帮忙改造的新房,赵世勇勉励他保持积极心态,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战胜困难,过好生活。赵世勇叮嘱有关部门给予更多关心,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1月11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赴淮安开展节前慰问。“生活上有什么困难?”“现在身体怎么样?”在仔细询问低保对象季后兵的家庭和生活保障情况后,惠建林得知他们因女儿患抑郁症而忧心忡忡,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生活。在99岁的困难劳模、老党员赵志付家里,惠建林详细了解他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嘱咐老人保重身体,并致以新春祝福。今年78岁的退役军人陈克敏是优抚对象,在服役期间因公受伤被部队评定为带病回乡人员。陈克敏夫妻俩身体不大好,还需照顾有智力残疾的大儿子和大儿媳。惠建林叮嘱当地党委政府要心系困难群众冷暖,用心用情做好帮扶工作。困难职工陈伟光因车祸致残导致无劳动能力,现在和89岁的母亲生活在一起,他的父亲曾参加过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现已去世。惠建林关切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叮嘱当地党委政府给予他们更多关心。60岁的于立国曾患小儿麻痹症导致重度残疾,妻子患有抑郁症。看到于立国精神状态饱满,得知他将两个孩子培养成大学生,惠建林赞扬他们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鼓励他们日子一定越过越好。

  1月12日、14日,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副省长陈星莺分别带队赴苏州市姑苏区、高新区开展节前慰问。在因脑梗失去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众魏怀桢家中,曹路宝细致询问他的身体、生活近况。得知在社区帮助下,魏怀桢成功纳入低保,基本生活得到保障,曹路宝十分欣慰,勉励他继续树立生活的信心,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在慰问退役军人黄国昌、老党员周彩玲时,曹路宝不忘嘱咐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要多关心照顾老同志的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看到左手残疾的困难职工陈岩立依旧悉心照料着年迈的父母,曹路宝动情地说,困难职工始终是党和政府的牵挂,一定要尽心尽力做好帮扶工作。得知在乡因公五级伤残军人姚永康服役期间曾为救落水群众,跳入湖水中导致冻伤,陈星莺由衷地表示敬佩,感谢他为国家、为人民作出的贡献。困难老党员徐福兴一直以来悉心照顾患有重度智力障碍的妻子,陈星莺称赞他有担当、有责任心。在不幸患上癌症的困难群众姜金花、困难职工刘海燕家中,陈星莺鼓励她们要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积极与病魔作斗争。

  1月11日,副省长马欣一行前往连云港市灌南县走访慰问。低保户罗陈林患有心脏病,常年吃药,儿子正在读中学。在仔细询问罗陈林家庭和生活保障情况后,马欣勉励他保持乐观心态,照顾好孩子、让他接受更多教育,叮嘱当地政府要积极帮助解决困难。“身体怎么样?”“生活还有什么困难吗?”在五保对象秦秀超家中,马欣关切询问他的健康状况、家庭境况和生活保障情况,代表党委政府慰问并致以新春祝福。90岁的离退休干部朱均是新中国成立前的老党员,“您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党和人民不会忘记。”马欣握着老人的手,送上节日慰问和祝福,叮嘱当地有关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省劳模胡宝华曾获评全国优秀教师,马欣感谢他为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叮嘱他保重身体,祝福他和家人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走访中,马欣还实地查看部分农村厕所情况,要求当地政府做好农村改厕工作,让更多农户享受到这项民生工程带来的便利和实惠。

  (参与记者 房雅雯 陈珺璐 顾星欣 洪叶 胡明峰 林元沁 徐睿翔 周成瑜 胡兰兰)

  统稿 方思伟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