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2022/02/17 19:1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17日,省委书记、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认真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和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不断开创我省对台工作新局面。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对台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指出,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台海方向不确定不稳定性增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上来,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坚定历史自信、强化历史主动,增强政治定力、扛起政治责任,奋发有为地做好对台工作。要坚决扛起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巩固拓展江苏特色优势,持续推进苏台经济融合发展,支持台资企业做优做强;持续深化苏台交流交往,特别是扩大两地青年交流交往,为台湾青年来江苏学习、生活、就业、创业提供更多便利和条件;持续打造一流发展环境,分享高质量发展机遇,落细落实惠台利民举措,依法依规维护台企台胞合法正当权益,不断提升台胞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广泛汇聚反“独”促统力量,在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中展现更多江苏担当。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分工协作、社会广泛参与的对台工作格局,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确保对台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