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牢记殷殷嘱托 传承红色基因 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2022/05/31 19:24  新华报业网  

  吴政隆到淮安市新安小学与师生一起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牢记殷殷嘱托 传承红色基因

  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交汇点讯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省委书记吴政隆来到淮安市新安小学,与师生们一起重温、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辛勤工作的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希望孩子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红领巾随风飘扬,少年儿童茁壮成长。来到学校,新安小学少年儿童为吴政隆佩戴红领巾。少先队员介绍了一年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开展“我们都是收信人”主题活动的情况。吴政隆仔细聆听,他说,一年前,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给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中队少先队员回信,对大家予以亲切的关怀和暖心的勉励。这是新安小学同学们的无上荣光,也是全省少年儿童的无上荣光。一年来,大家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刻苦学习、昂扬向上,我们感到十分欣慰,深感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校园内,展示了“牢记谆谆嘱托、争做强国少年”全省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和“新时代江苏好少年”事迹展板。吴政隆驻足观看,对大家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随后,吴政隆来到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珍贵的实物、翔实的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场景,充分展现了在党的关怀和领导下,新安旅行团不怕艰苦,走遍大半个中国,爱国奋进的精神面貌。吴政隆认真听取讲解后说,再次来到纪念馆,再次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受教育、深受感动。我们一定要用好纪念馆,让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青少年通过参观学习,铭记党的历史、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最新排演的儿童剧《新安旅行团》生动呈现了“新旅”以文艺为武器,唤起民族抗日救亡,宣传党的主张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在学校剧场,孩子们正在辅导老师带领下认真排演。今年多大了,上几年级了,参加排演有什么收获?吴政隆饶有兴致地观看演出,与孩子们交流,并向大家赠送习近平总书记读过的书和新安旅行团题材儿童文学作品。他说,“新旅”的红色历史既是新安小学的宝贵财富,也是全省的宝贵财富。大家的精彩演出,把我们带回到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谢谢你们!祝大家节日快乐!希望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学好党史,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心用情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新安旅行团的故事,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吴政隆指出,生逢伟大时代,能在新安小学这所英雄的学校读书,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是同学们一辈子的幸福、一辈子的荣光,更是大家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成为祖国栋梁之才的强大动力。希望同学们在党的阳光下、在祖国大家庭健康成长、幸福成长,茁壮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今天是祖国的好少年,明天是祖国的建设者,为全省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调研中,吴政隆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更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城乡困境儿童、残疾儿童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让每一个孩子都带着梦想飞得更高更远。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要顺应时代发展、不断改革创新、积极开展工作,为少年儿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潘贤掌,副省长马欣参加活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文 吴胜/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