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书记市长这一周 | 锚定全年目标,争取最好结果
2022/08/14 21:01  新华报业网  

  本周,中共江苏省委“中国这十年·江苏”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政隆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回答记者提问。会上发布新时代以来“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十年画卷”。(更多内容查看链接:中共江苏省委“中国这十年·江苏”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

  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需要每一周的接续努力。本周,江苏各地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强化重大项目牵引,聚焦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增强发展动能,以扎实举措全力推动经济回升向好,兜住兜牢民生保障线,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坚决守牢重大风险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力推动经济回升向好

  8月9日,南京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召开,要求抢抓三季度、力拼后半程,全力实施拼经济、促回补、快回升“六大行动”,并围绕投资拉动、项目建设、消费提振、集群强链、企业培育、开放协作、数字赋能、总部招商、绿色低碳、营商环境等领域,开展凝心聚力战金秋、勇挑大梁促发展“十大活动”,锚定全年目标争取最好结果。(更多内容查看链接:《城事|抓好下半年、力拼后半程,南京“六大行动”全力攻坚》

  本周,南京市委市政府举行“凝心聚力战金秋、勇挑大梁促发展”重大项目对接推进会,邀请在宁重点金融机构、大型央企国企、重点民企、项目单位参加,并有针对性地发布基础设施项目和重大项目融资需求。

  “南京作为江苏的经济大市,必须为全省‘勇挑大梁’挑起重担、扛起重责。”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表示,扩大有效投入是稳增长的关键支撑,南京将重点在同步推进传统基建与新基建、深入推进“有温度的城市更新”、协同推进传统产业转型与新兴产业布局、扎实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等4个方面扩大有效投入,为拼经济、促回补、快回升注入强劲动能。她希望金融机构和重点企业找准契合点和发力点,共同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盘活存量资产政策、多层次资本市场,推动政银企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充分激发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

  攻坚三季度、冲刺下半年。8月7日,苏州召开市委工作会议,要求每一项工作都要只争朝夕,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鼓足“挑重担、扛重责”的精气神,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全力争取最好结果,为全省“勇挑大梁”扛重担、作贡献。

  8月13日,苏州市政府与盐城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全面深化在农业领域的合作。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苏州市市长吴庆文会见盐城市市长周斌一行。苏州服务人口达1600多万,拥有广阔的农产品市场。盐城是长三角中心区农业总产值唯一超千亿元的城市,“盐”字号农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近年来,两地主动接轨长三角城市群,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发展局面。根据合作协议,苏州、盐城将合作共建农副产品生产基地,推进两地市场对接,助力更多盐城优质农副产品进入苏州市场。

  8月10日,无锡召开市委工作会议,要求认真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调动积极因素,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更多内容查看链接:城事 | 以“人一我十”的劲头抢拼争,无锡锚定目标同时间赛跑

  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就下半年重点任务作部署——

  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刻不容缓抓好稳定增长,“一链一策、一企一策”帮重点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持续推动国家和省市各类政策落地落实,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回升向好;持之以恒抓好产业转型;全面提速抓好协同发展;系统施治抓好生态保护,加快推进治太重点工程项目;实实在在抓好民生工作,对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和“微幸福”民生工程实施情况进行补短补差、固优固强;如履薄冰抓好安全发展,一体实施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百日攻坚”行动。

  8月9日,常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要求以更饱满的激情、更昂扬的斗志、更有力的举措,坚决扛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奋力推进“532”发展战略,谱写“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更多内容查看链接:城事 | 勇挑大梁、勇毅前行,常州努力担起经济大市重任

  作为常州重点打造的“十大先进制造业集群”之一,生物医药及新型医疗器械产业集群表现亮眼,上半年,实现产值262亿元、增长38%。本周,药明康德“合全药业华东研发基地项目”开工暨“五期创新药CRDMO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表示,常州将强化要素保障、提供周到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支持项目早日建成投运、早结丰硕成果。

  8月10日,南通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强调激发“一篙不可放缓”的进取心,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保持定力、敢于争先、勇创大业,迅速紧起来、快起来,把发展的节奏提起来,奋力跑好“下半场”。(更多内容查看链接:城事 | 紧起来快起来,南通以非常之功搏击“下半场”

  让更多千里马在江海大地竞相奔腾。本周,南通召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南通市委书记王晖要求,坚持产业引才,围绕南通优势产业集群和“卡脖子”领域,抓紧编制核心人才库和紧缺人才图谱,推行“揭榜挂帅”“赛马制”,鼓励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与高校院所深化产学研合作;突出自主育才,优化整合人才工程,统筹使用人才资金;建强载体用才,积极争取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重点实验室在南通设点布局;做优生态留才,紧盯人才在住房、教育、医疗、金融等方面个性化需求,拓宽“江海英才一卡通”对象范围,加大人才公寓、青年人才驿站建设力度,对重点人才、顶尖人才实行“一对一”定制化服务。

  8月9日,连云港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提出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把经济恢复的步子迈得更大一些,锚定目标不动摇,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奋勇争先,为全省切实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作贡献。(更多内容查看链接:城事 | 不拖后腿、争取最好结果,连云港全力把步子迈得更大些

  8月11日,连云港市委书记马士光到市发改委调研时指出,要主动服务保障好国家和省重大战略实施,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科学分解细化目标、严密序时,建立有效的责任传导机制、调度研判机制、难题化解机制,确保各项经济指标尽快实现赶超。紧紧扭住签约、开工、投产各个环节,强化重大项目对接争取,加强项目落地的服务保障。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入企业走访帮助解决问题,增强企业家看好港城、投资港城的信心。

  8月8日,淮安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召开,结合淮安发展阶段特征,将“稳中求进”具体细化为大局之稳、项目之进、整体之进、梦想之进等“一稳三进”,强调把‘勇挑大梁’重大责任扛上肩头,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确保地区生产总值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更多内容查看链接:城事 | 下更大气力、出更硬招数,淮安展现担当争先进位

  本周,淮安召开第二十三期党政亲商会,谋划推动淮安制造业“智改数转”思路举措,研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指出,“智改数转”需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他希望企业家深刻认识“智改数转”是发展大趋势,把握机遇、顺势而为,积极拥抱信息革命浪潮、抢占数字经济风口,加快转型发展步伐,增创创新发展优势,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8月8日,镇江召开市委工作会议,要求敢为善为、奋发有为,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

  要在防疫情、筑屏障上下更多实功,在稳经济、强产业上下更多实功,全面落实稳定经济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工作提质增效;在抓创新、增动能上下更多实功,做强数字经济关键增量;在优生态、补短板上下更多实功,狠抓问题整改、强化系统治理、聚力绿色低碳、争创试点示范;在美城乡、提品质上下更多实功,推动乡村振兴精准发力、功能布局彰显品质、文化文明交相辉映;在推改革、促开放上下更多实功,优化营商环境争取更大进步;在惠民生、善治理上下更多实功,全力以赴稳就业稳物价,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全面从严治党 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推进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

  本周,泰州举行全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强调,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廉洁防线,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泰州。

  他说,领导干部作为管党治党的“关键少数”,要带头筑牢思想堤坝,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始终保持思想上的冷静清醒、增强行动上的勇毅执着,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带头扛起政治责任,真正当好“第一责任人”,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带头依法秉公用权,树立起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敬畏权力,以一心为公的标准行使权力,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程序,严格按规矩和规律办事,坚决杜绝权力寻租、权钱交易,确保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为人民造福。带头廉洁修身齐家,力戒特权思想、享乐思想、攀比思想,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自觉立家规、正家风、严家教。

  8月7日,宿迁市委六届四次全会举行,提出力争列统的16项指标增幅全部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其中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以上,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以实干实绩致力为全省大局作贡献。(更多内容查看链接:城事|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贡献,宿迁全力进击争取最好结果

  本周,根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统一部署,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实地评估组来到宿迁,开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实地评估。

  在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实地评估见面会上,宿迁市委书记王昊表示,宿迁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更大力度推进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加快打造全省法治一体建设示范区。近年来,宿迁以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为统揽,持续深化法治宿迁、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全面依法治市的全过程、各领域,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培训从严从实、宣讲见行见效,确保法治宿迁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

  做好保障民生和社会稳定工作

  8月9日,徐州市委工作会议召开,要求敢为善为、务实落实,加快“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奋勇争先,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更多内容查看链接:城事 | 把进度赶上去、把欠账补回来,徐州锚定目标任务不动摇

  8月13日,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利用一天的时间,专题调研中心商圈易涝积水点治理工作。他说,易涝积水点治理是应该干好也必须干好的事。要树牢底线思维,坚决扛起防汛责任,落实好单位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提高全民防汛意识。

  要科学精准合理组织好易涝积水点整治,加快构建“源头减排、管网排放、蓄排并举、超标应急”的城市排水防涝工程体系,守牢防汛底线,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制度,加强监测预警。要再梳理、再排查,进一步摸清风险底数,确保全覆盖、零遗漏、真见底。要坚持系统思维,把握好排水规划、河道治理、重大工程协同等问题,解决好河道不畅、泵站抽排能力偏弱、排水管网标准不统一等问题。

  8月9日,盐城市委八届三次全会举行,强调竞逐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锚定全年目标,全力实现最好结果,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保持全省前列,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贡献。(更多内容查看链接:城事 | 竞逐新赛道,盐城亮出“破题之钥”争取最好结果

  本周,盐城市委书记徐缨到国网盐城供电公司调研电力保供,开展夏季“送清凉”慰问活动。她说,当前天气持续晴热高温,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需要持续发力。要加大用电负荷调控力度,落实需求响应、错峰避峰工作方案,切实保障民生用电需求,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要着眼长远、系统谋划,加快推进重大电网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新能源发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推进全社会节能节电。

  本周,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调研城市运行安全,并走访慰问高温下一线劳动者。她希望扬州供电公司时刻保持快速响应,加强负荷监测分析和科学调度,在确保民生用电和电网安全运行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实施需求响应、错峰避峰工作方案,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要做好关键设备、线路的隐患排查和运行维护,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电能有序平稳供应,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提供坚实支撑。

  8月10日,扬州市开发园区“二次创业”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张宝娟要求,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强化服务保障和机制建设,集聚资源、集中力量,为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进一步明确更大力度赋能开发园区“二次创业”的思路和举措,解决园区遇到的要素制约和困难问题;突出深化改革,突出机制建设,最大限度地赋能省级以上开发园区。

  整合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卢晓琳

  素材来源 江苏各设区市党报及官方发布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