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2022/09/02 19:53  新华报业网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吴政隆主持并讲话 许昆林张义珍邓修明参加

  交汇点讯 9月2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敢为善为、勇挑大梁,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省政协主席张义珍,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参加学习。

  会前,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会上,省委常委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吴政隆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新时代的江苏十年,是我们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斗前行,把总书记擘画的“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从“大写意”一笔一笔绘制成“工笔画”的十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两个确立”是全党的共同意志,是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郑重选择、必然选择,是党和国家之幸、人民之幸、中华民族之幸。迈进新征程,我们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坚定、满怀信心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吴政隆指出,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和本质要求,认真贯彻党中央战略部署和省党代会安排部署,扎实推进现代化强省建设,努力在综合发展实力、人民生活水平、生态环境质量、社会文明程度、共同富裕水平、社会治理效能等六个方面实现显著提升,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具有世界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

  吴政隆指出,当今世界,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快建设廉洁江苏,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吴政隆强调,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敢为善为、奋发有为,坚决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一体认识、一体落实、一体评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有效抓好工作,努力当好全国发展大局“压舱石”“顶梁柱”,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