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扎实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2023/01/19 06:56  新华日报  

全省离退休老同志:

  一元复始山河美,万象更新锦绣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委、省政府谨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江苏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多重超预期的困难挑战,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切实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保持了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这一年,我们满怀喜悦迎来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广大干部群众为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欢欣鼓舞,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满怀憧憬,全省上下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这一年,我们有力有效应对疫情反复冲击,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因时因势调整优化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这一年,我们深入落实稳增长各项措施,全力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 一批百亿级产业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建设,实际使用外资规模继续保持全国领先,粮食总产首次突破750亿斤,全省经济总量迈上12万亿元台阶,为稳定全国经济大盘发挥了重要“压舱石”作用。这一年,我们用心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75%以上的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投入到民生领域,城镇新增就业132万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5%,年初确定的12类50件民生实事高质量完成,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成绩的取得殊为不易,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掌舵领航,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全省人民踔厉奋发、团结奋斗的结果,离不开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省委、省政府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开好局、起好步,充分展现江苏“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努力交出让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的新答卷。

  万丈高楼平地起,最美不过奠基人。江苏今天的发展成就,铭刻着广大老同志筚路蓝缕的艰辛探索、殚精竭虑的奋斗奉献。没有你们鞠躬尽瘁的辛勤付出、呕心沥血打下的坚实基础,就不会有今天“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大美画卷。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办务实之事,为广大老同志安享晚年、颐养天年创造更好条件。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希望广大老同志保重身体、加强防护,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继续奉献余热,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贡献。

  衷心祝愿全省离退休老同志新春愉快、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中共江苏省委

  江苏省人民政府

  2023年1月18日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