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彰显生态魅力 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2023/02/16 20:13  新华报业网  

  信长星在淮安调研时强调

  传承红色基因 彰显生态魅力

  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交汇点讯 2月15日,省委书记信长星在淮安调研时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的殷切嘱托,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彰显深厚底蕴,突出特色优势,擦亮城市名片,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在新征程上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早春时节,桃花垠松柏苍翠,周恩来纪念馆庄严肃穆。信长星来到这里,在周恩来坐像前深情瞻仰,缓步走到敬献的花篮前,仔细整理缎带,带领随行同志向周恩来坐像三鞠躬,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的丰功伟绩。随后,信长星参观了“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周恩来同志故居,在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影像前驻足凝视,认真听取讲解。信长星满怀深情地说,周恩来总理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今天到总理家乡参观学习,深受教育和激励。我们要对照“六个杰出楷模”,大力学习弘扬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新安小学是一所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学校。信长星来到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与大家一起重温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入了解在党的关怀和领导下,新安旅行团走遍大半个中国宣传抗日救亡的光荣事迹。他嘱托学校教育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四河穿城、五湖镶嵌,淮安是生态资源丰富的江淮水乡。信长星先后来到淮安水利枢纽大运河立交工程、洪泽湖大堤,详细了解全省水系水网布局,实地察看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建设、洪泽湖治理保护等情况。他指出,水利工程是百年大计、千年大计,要以对历史极端负责的态度打造精品工程、建好生态廊道,确保河湖安澜,以治水兴水的新成效造福流域人民、建设美丽江苏。

  在鹏鼎控股公司,信长星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市场销售、产品研发、企业文化等情况,对企业负责人带着情怀办企业干事业表示赞赏。他希望企业把更多绿色高端智能的大项目好项目布局在江苏,共享中国式现代化新机遇,强调要为各类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调研中,信长星听取了淮安市工作情况汇报。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储永宏参加调研。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文 吴胜/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