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3/04/17 19:5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17日上午,江苏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南京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在开幕会上讲话,希望全省广大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用团结托举梦想,以奋斗铸就辉煌,为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注入磅礴的工人力量。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徐留平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省政协主席张义珍,省委副书记邓修明出席会议。

  信长星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总工会长期以来对江苏工会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会议代表、全省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说,工人阶级是我们国家的领导阶级。江苏是中国工人运动的重要发源地,也是全国最早建立工会组织的地区之一。回首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江苏推进的每项事业都镌刻着工人阶级的奋斗足迹,取得的每个成就都凝结着广大职工的智慧汗水,实现的每次跨越都彰显着江苏工人的创造伟力。实践证明,工人阶级不愧为推动社会前进的开拓者,广大职工不愧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

  信长星指出,新征程上,江苏肩负着“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担负着“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的重大任务,承载着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历史重任,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殷切期望,也是江苏全部工作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希望全省广大职工以团结奋斗担当使命、用苦干实干建功立业、靠辛勤劳动创造幸福,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唱响新时代“咱们工人有力量”。要永葆阶级本色、坚定跟党奋斗,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党长期执政最坚实的依靠力量。要昂扬奋斗姿态、勇担时代重任,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发挥主力军作用,勇当落实“四个走在前”的开路先锋,始终做推进江苏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要传承匠心情怀、矢志追求卓越,坚定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始终做建设制造强省的硬核力量。要弘扬光荣传统、自觉崇德向善,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始终做促进文明和谐的引领力量。

  信长星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让广大职工真正感到工会组织是有事想得起、办事找得到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信得过、靠得住的“娘家人”。全省各级党委要坚决落实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把更多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的事交给工会去办,热情关心、严格要求工会干部,为工会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徐留平代表全国总工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希望江苏各级工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充分激发投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创新创造活力,切实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效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省军区、省人民团体代表致贺词。魏国强代表省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在宁省委常委,省政府有关领导,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党委分管工会工作的负责同志,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省工会十五大代表等出席会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文 吴胜/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