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全国十残运会今晚开幕,看江苏残运健儿们的拼搏风采
2019/08/25 22:04  新华报业网  唐悦  

  交汇点讯8月25日晚八点,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在天津开幕,CCTV-5直播开幕式盛况。

  本次比赛,江苏省代表团共有351名成员,其中运动员256名,分别参加田径、游泳、乒乓球、坐式排球、盲人门球、轮椅篮球、盲人足球等26个大项的比赛。他们将挥洒热情和汗水,在竞赛场上展现“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残疾人坚韧顽强、努力进取的风采。

  

  

  25日下午,江苏省政府副省长费高云专程赴天津驻地看望江苏代表团田径队和轮椅篮球队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他勉励代表团成员坚定信心,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寸金必争、每分必争,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文明参赛、展示风采,努力实现党和政府以及全省人民的嘱托和期望。

  

  

  第十届全国残运会暨第七届特运会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举办的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全国综合性残疾人体育赛事,也是备战2020年东京残奥会的重要赛事。本届赛事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5个代表团参赛。大赛开创了多个“第一次”,即第一次同城举办全运会和残运会暨特奥会,正式开启两个赛事由同一城市举办的模式;第一次增加残疾人冬季体育项目;第一次大幅度增加残疾人群众体育项目,群众项目增加到9个。

  

  

  参赛运动员中,年龄最小的特奥游泳运动员于艺晗只有9岁,参赛年龄最大的是坐式排球运动员俞根柱,今年已经61岁。

  此外,开幕式文体展演突出“同心同梦 幸福中国”主题,展现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成就。展演以残疾人群众和大学生为主体,由导演团队精心编排,打造经典时刻。

  通讯员 张跃 徐海虹 赵玉俊

  交汇点记者 唐悦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