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江苏省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式暨全省最美跑步线路最美乡村健身公园颁奖在宁举行
2020/12/05 18:47  交汇点新闻  叶勇  

  交汇点讯 12月5日下午,“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式暨全省最美跑步线路最美乡村健身公园颁奖在南京紫金大戏院举行。江苏省政府副省长陈星莺出席活动并宣布闭幕。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江苏省体育局局长、体育总会会长陈少军,省体育局副局长、体育总会副会长熊伟,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体育总会副会长范金华,省文明办副主任公永刚,中共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徐前兵,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赵晓群,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李华廷,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单干银,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周明浩,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马永青,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张迎春,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胡乃亮,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陆峰,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副台长、集团副总经理任桐,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行资深风险经理栾林等出席活动并观看演出。

  下午2时整,活动在开场秀《圆梦小康》中拉开帷幕。整场活动分为《引领·小康梦》、《融合·新篇章》、《未来·再出发》三个篇章,将瑜伽、广场舞、健身气功、体育舞蹈等项目表演与奖项颁发相结合,呈现了一场兼具艺术性和仪式感的体育盛宴。

  第一篇章通过开场片《奔跑,2020》回顾了江苏体育一年来的发展成果,随后揭晓了2020江苏最美乡村健身公园年度榜、最美跑步线路年度榜和网络人气奖。

  第二篇章,世界冠军和广大网友以“云合唱”的形式共同演绎首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的会歌《运动梦想家》,淮安芳之梦舞团带来了舞蹈情景剧《祖国不会忘记》,展现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江苏体育人积极向上、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本篇章还颁发了江苏省首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的最佳组织奖。

  第三篇章以短片的形式回顾了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精彩瞬间,随后颁发了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道德风尚奖、最佳组织奖、最佳赛区奖,揭晓了十佳优秀场馆、十佳健身达人、十佳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等奖项。

  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设有30个竞赛项目,比赛从8月份开始至11月初结束,在全省32个赛区开展。竞赛项目中有三分之一是传统体育和民俗体育项目,包括了风筝、拔河、健身气功、太极拳、柔力球、传统棋类(围棋、象棋)以及江苏本土项目掼蛋等。举办地与赛事项目有着一定的文化契合度。如,龙舟赛在“京杭古运河城镇”苏州吴江区平望镇举行,龙狮赛在“中国龙狮运动名城”扬州江都区举行等。运动会系列活动也精彩纷呈,包括组织老年人、在职人群、大学生、少数民族、农民和残疾人等六大人群健身联赛;开展城市定向赛、冠军有约百姓擂台、骑行大会、登山大会;举办全民健身摄影大赛;开展“三个一百”评选活动即100家优秀体育场馆、100位健身达人、100名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值得一提的是,为满足疫情期间群众多样化的健身需求,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体育总会还举办了江苏省首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设有42个竞赛项目,包括云端秀、云打卡、云对抗、冠军云擂台四个类别,共有400万人参与线上活动,关注人数近2000万,给人们带来“互助网+体育”的全新体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线上、线下全民健身运动会的举办,在实现安全、有序、精彩目标的同时,有力促进了全民健身运动广泛深入开展,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起新动能、新力量、新活力。

  交汇点记者 叶勇/文 万程鹏/摄

  附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三个十佳评选结果

  十佳体育场馆:

  溧水区体育公园体育馆

  无锡体育公园

  徐州奥体中心

  常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昆山市民活动中心

  南通市体育馆

  东海县体育馆

  淮安市体育中心

  扬州李宁体育园

  镇江市体育会展中心综合训练馆

  十佳健身达人:

  傅红胜(南京) 潘霜喜(徐州) 周 泓(常州)

  颜仕武(苏州) 何亚萍(南通) 梁瑞颖(连云港)

  魏原野(盐城) 徐 骏(扬州) 齐宏伟(泰州)

  王思萍(宿迁)

  十佳社会体育指导员:

  俞加林(南京) 董 岚(无锡) 赵庆云(徐州)

  吴宪元(南通) 张金树(连云港) 韩玉文(淮安)

  严 静(盐城) 刘正仪(镇江) 罗爱红(泰州)

  霍 燕(宿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