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留苏过年 暖在身边|就地过年体育健身服务如何保障?江苏官方通知来了
2021/02/03 13:02  交汇点  

  交汇点讯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今天从江苏省体育局获悉,为贯彻落实《江苏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加强江苏人民群众就地过年体育健身服务保障,让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2月2日,江苏省体育局发布《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体育健身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

  一、有序做好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开放。科学预判人民群众就地过年的体育健身新需求,指导和督促各公共体育场地设施保障开放时间,倡导春节“不打烊”模式。获得中央和江苏省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补助的大型公共体育场馆,要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规定。各公共体育场馆要加大宣传,清楚告知健身群众开放项目、时间、注意事项等信息。保留电话预约服务,在智能健身器械使用等方面,保障好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在智能化条件下的体育健身服务。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等要求,积极提供非接触、少聚集的公共体育场地设施服务。

  二、积极开展线上体育赛事活动。积极利用互联网技术和融媒体平台,组织丰富多彩的线上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增强群众身体素质,提振防疫抗疫信心,营造健康快乐、安详幸福的节日气氛。鼓励社会组织、市场主体举办各类群众基础好、社会参与度高、具有民间特色的线上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推广健身气功、太极拳等有利于身体、心理、道德健康和社交良好的新型网络体育健身项目比赛。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审慎有序举办线下体育赛事活动,确需举办线下体育赛事活动的,要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制定防疫方案、履行审批程序,确保赛事活动安全。

  三、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充分利用自有宣传渠道和媒体资源,进一步宣传居家健身的重要性,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积极组织体育院校、科研机构、社会组织和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健身达人根据自身特点,创编简便易行、科学有效的居家健身方法,编制成视频短片、便携式手册等,通过不同形式和方式推广到群众身边。加强与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单位的合作,积极推出春节体育健身栏目和节目,营造良好居家健身氛围,讲好群众健身故事,引导群众居家科学健身。

  四、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克服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开展大扫除等活动,清理积存杂物,清除卫生死角,保持公共体育服务区域和办公场所环境整洁卫生。对高频接触的体育健身器械和电梯、门把手等公用设施设备定期清洁消毒。做好进入公共体育场馆等场所人员的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信息登记,确保进出人员可追溯。

  五、抓实抓细各项服务保障措施。鼓励体育场馆合理安排生产、制定错峰放假或调休计划。细化完善政策措施,配齐配足春节期间公共体育服务保障物质,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根据相关规定落实春节值班加班补助。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疫情防控和体育健身服务保障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为江苏全省就地过年的百姓做好体育健身服务保障,让就地过年更健康的同时,更有温度、更有年味。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叶勇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