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17支队伍角逐桂冠 不止骑·2021第三届环南京自行车赛鸣枪开赛
2021/05/10 09:50  

  中国江苏网讯 5月9日,不止骑·2021第三届环南京自行车赛在江心洲青奥森林公园鸣枪开赛,拉开了本届赛事的帷幕。来自江浙沪皖及周边20多个地区、17个优秀自行车团队共约2000名参赛选手"骑"聚一堂,从青奥森林公园出发,围绕江心洲,沿着风光秀丽的江堤路,穿梭于绿林秀水之间,共同感受南京美景,用激情与活力挑战自我!

  记者了解到,本次自行车赛是南京市政府继南京马拉松后倾力打造的、又一场全民参与的城市精品赛事,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约万人参与。“春骑行、秋跑马”的赛事格局已初步形成,吸引越来越多的民众加入到体育健身当中。

  本次比赛分为团队计时男子组、个人认证男子组、个人认证女子组共3个组别。团队计时男子组共有17支队伍展开激烈的角逐,争夺总计7.1万元的高额奖金。值得一提的是,团队计时男子组中有来自南京、北京、合肥的三支高校联队,其他团队以及个人认证组中也不乏在校大学生。来自北京高校联队和合肥高校联队的选手提前两天来宁熟悉赛道,浏览参观了诸多南京著名的旅游景点及骑行打卡胜地。“南京的骑行环境非常的好,山青水秀,‘不止骑’的赛事组织也是井然有序,如果有机会,未来会考虑留在南京发展。” 南京高校联队骑手肖程说。

  如果说团队计时组是速度与激情的迸发,那么个人认证组则更多体现了“体育+旅游”的赛事特色。作为此次比赛的举办地点江心洲,是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保有了“自然原乡”的底色,拥有70%的绿化覆盖率,300多万平方米的环岛滨江风光带。选手们骑行在24公里滨江景观环岛自行车赛道上,不仅体验了竞技体育的乐趣,更获得了深层次的感观体验。

  不止骑·2021环南京自行赛全年赛事将采用分站赛的形式举行,共设有6个区8站的比赛。赛事突出了“体育+旅游”的融合,进一步提升大众的参与度,赛道设计将参赛乐趣和南京的特色旅游资源融合在一起,为广大骑行爱好者打造更优质的精品赛事。(记者 罗鹏)

标签:
责编:潘海兵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