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独腿小将勇夺冠!江苏小伙闫硕迎来人生高光时刻
2021/08/29 13:3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29日,东京残奥会迎来乒乓球集中比赛日,其中,有江苏籍选手参加的就有6场。上午,徐州小将闫硕在男子TT7级单打决赛中不负众望,勇夺金牌,这位单腿打乒乓的乐观小伙迎来人生高光时刻。

  26岁的闫硕出生于徐州市邳州市的一个农民家庭。六岁之前,他和很多健康的小孩一样,健康活泼,爱笑爱唱,招人喜爱。可就在六岁那年,他在路上突遇车祸,右大腿被迫截肢。飞来横祸,让父母难以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

  但年少的闫硕却没有一直坐在家里哀伤哭泣,而是勇敢地走出家门,拿起拐杖,学着拄拐行走、跑、跳。小小年纪的他甚至学会了单腿骑车。

  不管刮风下雨、严寒酷暑,闫硕都单腿骑着自行车,按时到场馆报到。教练不下任务,他就自己拄着单拐,满操场飞跑、蛙跳,或在训练房地上练俯卧撑。

  2006年闫硕在江苏第七届残运会上,一举获得双打冠军、单打亚军,并正式入选省残疾人乒乓球队。从学拄拐、学骑自行车、打乒乓球中,闫硕明白一个道理:只要肯学,肯下功夫,没有学不会、干不成的事。

  2016年,首次攒齐残奥会参赛所需积分和排名的闫硕进入中国残奥军团,并在里约残奥会上获得男子TT7级单打铜牌。

  运动、学习、工作,乒乓球为闫硕打开了一扇门。江苏省残联在连云港广播电视大学的支持下,为其提供了函授高等教育,提高他的文化和理论素质。省和南京市残联积极推荐,闫硕进入南京市栖霞区残联就业服务所工作,生活又多了一重保障。

  国家各类保障的不断健全,为更多像闫硕这样的残障人士实现人生梦想扫除障碍,铺就坦途。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唐悦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