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克服困难载誉而归!第十四届全运会江苏省花样游泳队抵宁
2021/09/03 22:0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2日,在第十四届全运会花样游泳集体项目决赛中,江苏队以175.6158分获得第四名,而刚刚摘得东京奥运银牌的江苏健儿呙俐、梁馨枰携手奥运队友组成联合队,获得193.2860分的高分,强势夺冠。9月3日下午,包含两名奥运健儿在内的江苏省花样游泳队凯旋。

  9月3日,南京体育学院和江苏省花样游泳队的师生们手捧鲜花、手持横幅,来到南京南站迎接参加全运的运动员、教练员、领队等载誉而归。记者当日见到了前一天获得全运会金牌的世界冠军、国家花样游泳队运动员呙俐和梁馨枰,与她们一同奔赴奥运、全运赛场的中国花样游泳队集体组主教练、江苏省花样游泳队主教练王芳,以及同样取得优异成绩的江苏花样游泳队运动员们。

  刚刚过去的奥运周期、全运周期,运动健儿们克服重重困难,最终站上了赛场。“最大的困难是刚知道奥运会要推迟的时候,当时我们已经进入奥运会状态,没想到举办时间突然推迟一年。”梁馨枰回忆道,大家互相鼓励、朋友间互相安慰,挺过了那段难熬的时光。

  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呙俐和梁馨枰在回国后度过21天的隔离期,便马不停蹄地奔赴陕西参加全运会,“期间我们很难进行系统的训练,因为被隔离21天,大家的身体机能和肌肉状态都明显下降。我们在全运会中克服了很多的困难,得益于我们8个人(联合队)的心理非常成熟,互相信任配合默契,才能把比赛的两套动作发挥得很好。”呙俐表示,虽然自己没能够代表江苏队出战全运略有遗憾,但参加联合队出战同样展现了中国运动员良好的形象,队员们在全运赛场上同样发挥得很精彩。

  隔离期间,正常的训练受到影响,梁馨枰表示:“我们不止有水上训练,也有很多陆上的辅助训练,不能下水的时候,我们就多做辅助训练,包括模仿水上的动作训练,尽量保持状态。在国内比赛心态放松,所以大家仍然高水平完成了比赛动作。”

  呙俐和梁馨枰在东京夺银、全运摘金,开心之余深深感谢南京体育学院的每一位领队和教练,尤其是从她们9岁起陪伴至今的王芳教练。王芳说:“我对她们非常了解,她们出现一些心理波动的时候,我就在她们身边提供支持。而她们的表现也让我获得了成就感,很荣幸能够跟她们一起成长。”

  王芳近年来在国家队担任教练,两边兼顾,付出了很多,对于江苏花游队姑娘们的全运会表现,王芳情不自禁点赞:“我们队伍在上个周期夺得全国冠军后,进行了一次新老交替,在这个过程中年轻队员迅速成长,在水上技术和能力上已经‘修炼’到了一定程度。”

  大赛之后,长期在国家队、江苏队封闭训练的呙俐和梁馨枰即将进入一段时间的休整。南京姑娘呙俐说,“对回家盼望已久,想到可以见到爸妈就非常激动,想吃爸妈做的饭,也非常感谢他们这么长时间一直支持我。”

  对于江苏花游队下一步的备战计划,王芳表示,稍事休息调整后,花游队将针对十五运周期重新组队,开展训练。她说:“我们仍处于新老交替的状态,两位优秀运动员因为时间原因没有回到省队比赛,大家能有这样的表现让我觉得很欣慰,相信下个周期我们一定更加优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姚依依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