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2021江苏省青少年橄榄球锦标赛火热开幕
2021/11/22 17:11  新华报业网  

  11月22日,2021江苏省青少年橄榄球锦标赛在靖江体育中心隆重开幕。本次赛事是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文明办、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妇女联合会、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主办,泰州市体育局、靖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江苏省体育竞赛有限公司运营。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江苏省体育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东峰、泰州市体育局四级调研员秦国梁、江苏省体育局青少年训练与反兴奋剂管理中心训练部部长田刚、本次赛事裁判长何刚、靖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何剑君、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竞赛公司董事长都永刚。

  2021江苏省青少年橄榄球锦标赛既是全省青少年橄榄球队伍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比赛盛会,也是一次增进感情、推动交流的友谊盛会。此次锦标赛是按照明年省运会正赛的办赛要求筹备,得到了江苏省、泰州市体育局的高度重视,全省9个地区的代表队报名参赛。甲组高手们汇聚一堂、切磋技术。他们将在公平竞争的环境中,展现精湛的技艺,迸发参与的激情,创造着心中向往的辉煌。

  本次橄榄球锦标赛是英式橄榄球比赛,区别于美式橄榄球,英式橄榄球是奥运会比赛项目,采用世界橄榄球联合会最新的橄榄球比赛规则,比赛时间为14分钟,上下半场各7分钟,每队可以在比赛进行过程中提出换人,换人人数为5人次,最终比分高的一方获胜。

  同时,橄榄球项目也是由靖江承担的2022年省运会的4个比赛项目之一,是盛行欧美、在我国发展较快的一项竞技赛事,它所体现出的热血勇气、拼搏精神和团队合作,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们喜爱和关注。

  体育运动是一项神圣的事业,体育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也是对人类发展的贡献。近年来,靖江以“当好省运会东道主”为契机,以“体育为民突破行动”为抓手,全力推进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建成“15分钟健身圈”,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均取得显著进步。2020年以来,泰州市通过资源整合、教体融合等方式,积极选拔运动苗子,打造橄榄球运动特色学校,既是为省队培养、输送后备人才,也是为了更好地推广赛事,扩大橄榄球项目的群众基础。

  靖江将以“打造精品、树立样本”的决心,对照高水平、高质量办赛目标,对场馆设施、接待服务、安全保卫、医疗防疫等各个方面进行检验,以达到锻炼队伍、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改进工作的效果,为冲刺2022年省运会做好充分准备,为全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标签:
责编:潘海兵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