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江苏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会徽奖牌发布
2022/09/04 21:1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9月4日从泰州市政府新闻办获悉,江苏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开、闭幕式拟分别于9月17日、9月20日,在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体育文创中心举办。会徽整体造型以数字“11”为图形主元素,同时也是江苏汉语拼音首字母“js”的抽象组合。会徽运用灵动的曲线组合形似抽象化的轮椅,寓意残疾人运动员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充满奋斗的激情和昂扬的风貌。

  据泰州市残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朱于才介绍,会徽红色头部象征熊熊燃烧的体育圣火,表现残疾人运动员超越自我,传递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尾部类似梅花花瓣和凤凰羽毛的造型,融入泰州地域文化,突出泰州市花梅花,代表凤凰城对省残运会的美好祝愿,同时象征残疾人运动员以坚强的意志作为翅膀,在赛场上放飞青春梦想。标志整体构成简洁,传情达意,诠释了本届残运会的形象意涵,展现了“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理念。

  此次省残运会的奖牌整体为圆形,寓意全省残疾人大团圆的体育盛会,内嵌梅花造型,既突出泰州市花梅花,又与中国残联的会标相呼应。朱于才介绍,奖牌正面为中国残联会标,金牌辅以盲文“第一名”,银牌则是“第二名”,铜牌是“第三名”。背面为江苏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会徽,下方注明此次省残运会的举办年份、举办地和此次省残运会的全称。奖牌整体设计不但简洁美观,同时兼顾各类残疾人的需求,有很好的纪念意义。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泰轩 季虎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