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3个加时,南京同曦惊险拿下主场首胜
2023/03/10 07:0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9日,2022-2023赛季CBA常规赛第三阶段正在火热进行中,南京同曦于主场五台山体育馆迎战浙江东阳光,比赛进行至3加时方才决出胜负,南京同曦以135:131险胜浙江东阳光,同曦主力林葳独揽39分,成为本场MVP。

  这是CBA恢复主客场制以来,南京同曦第二场主场作战。3月1日,同曦主场首场负于青岛国信。而最近几场客场比赛中,曾一度被视为本赛季黑马的南京同曦也遭遇连败,赛前以15胜16负暂列联赛第14位,主场对阵赛前排名第10的浙江东阳光,着实压力不小。

  本场比赛前半段,双方节奏都不快。首节东阳光14:7领先,同曦王岚嵚等人里突外投轰出一波17:4,首节结束同曦领先6分。次节同曦队没有找到太好的进攻机会,单节仅得13分,东阳光实现反超。下半场回来,第三节同曦的皮特森和东阳光的朱俊龙对飚三分,两队进攻都稍显滞涩,东阳光领先12分进入末节。末节,同曦后卫林葳发挥神勇,连投带罚率队继续追分,皮特森和林葳接连三分命中,决胜时刻皮特森上篮打进大心脏三分绝平,东阳光胡金秋绝杀未果,双方战成89平进入加时。加时1,东阳光外援威尔斯狂揽8分后,林葳如神助连中3记三分,抹平分差,两队战成105:105平。而后,王岚嵚续上火力不断取分,胡金秋连中关键罚球,双方进入三加时。加时3中,威尔斯孤立无援,同曦连连进球占据上风,历经近3个半小时、3个加时的鏖战,南京同曦135:131险胜浙江东阳光,主场拿下首胜。

  南京同曦19岁的后卫林葳本场发挥惊艳,出战49分钟,24投13中,其中三分球7投6中,罚球7罚全中,得到生涯新高的39分,另有6篮板3抢断,为同曦本场胜利立下汗马功劳,是本场当之无愧的MVP。

  在同曦其他队员数据方面,皮特森31分7篮板9助攻6抢断,王岚嵚21分6篮板11助攻,赵柏清19分7篮板,阿丘尔10分11篮板3助攻4抢断,王子瑞5分,刘东8分4篮板。

  3月9日当天,另一支江苏CBA球队——苏州肯帝亚主场迎战浙江稠州金租,以92:111负于对手遭遇主场两连败。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姚依依/文 吴俊/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