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江苏16支队伍集结,中国飞盘联赛江苏南京站开赛
2023/04/29 20:4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29日,2022-2023年中国飞盘联赛·“天之蓝”江苏南京站比赛,在南京江北新区青奥体育公园正式开赛。来自江苏各地的16支飞盘队伍,以循环赛展开角逐。

  本次比赛为七人制混合团队赛,赛程共计两天,参赛运动员横跨80后、90后、00后,他们当中既有飞盘新生力量,也有资深玩家;既有高校学子,也有各行各业的从业人员。虽然有不同职业背景,但对飞盘运动的热爱把他们聚在一起,参赛队伍将通过小组循环赛、交叉淘汰赛、决赛逐出本次赛事冠、亚、季军。

  本次比赛执行全国飞盘运动推广委员会审定的《全国飞盘运动竞赛规则(试行)》(根据世界飞盘联合会团队飞盘竞赛规则修订),使用由世界飞盘联合会认证的标准175g团队飞盘,采用分组循环赛和交叉淘汰赛。同场竞赛的两支队伍上场运动员性别比例一致,均为4:3。双方在赛前通过“猜盘”方式由胜方确定开赛起始性别比例,之后每两分更换一次性别比例,直至整场比赛结束。全场比赛时间为60分钟,上下半场各30分钟,中场休息时间5分钟。每场比赛的目标分为13分,首先获得13分的队伍获胜。如双方在比赛时间结束时均未达到目标分,得分高的队伍获胜;如平分则进行加时赛,首先取得决胜分的队伍获胜。

  为了丰富参赛体验,保障运动队员的赛时餐饮,本次中国飞盘联赛江苏南京站比赛所在的青奥体育公园赛场外还特别设置了飞盘互动体验区及餐饮休闲区,邀请人气品牌入驻,在为选手提供品类众多的美食美饮的同时,也将“运动+市集”概念融入比赛,让比赛更有互动性更有趣。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推出的专属纪念盘也是赛事的特色IP之一,纪念盘的设计将南京标志性的长江大桥及雨花石元素融入其中,展现独特的城市气质的同时,也体现了飞盘运动的时尚特质。

  飞盘运动因其入门较为容易,对新手包容,且可以男女同场竞技,近年来颇具人气。据悉,目前南京已经有30余支飞盘队伍,常态化参与群众约5000-6000人,江苏省内有近30所中小学在开展飞盘运动。随着江苏省各地飞盘协会的成立和各项赛事的举办,带动全省飞盘运动参与人群不断增加,未来,飞盘运动也将向着专业化、职业化的方向发展。

  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指导,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全民健身活动推广与指导委员会、江苏省体育局主办,全国飞盘运动推广委员会、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南京市体育局、南京体育产业集团共同承办,江苏省飞盘运动推广委员会负责执行。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姚依依

  图片来源:南京体育产业集团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