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2米32!江苏运动员跳出新高度,达标世锦赛
2023/05/28 21:2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5月27日,在南京市举行的2023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南京站上,全运会冠军、江苏青年运动员王振以2米32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男子跳高冠军,同时达标布达佩斯田径世锦赛。

  江苏选手王振在2023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南京站男子跳高比赛中以2米32的成绩获得冠军 图片来源:新华社

  本次2023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南京站男子跳高项目共有8名选手参赛,21岁的王振状态出色,在比赛高度来到2米20后,除王振一次试跳通过外,其他选手均完成了试跳三次且最终只有2位选手在第三跳成功过关。此后,选手开始挑战2米24高度。在其他选手均挑战失败的前提下,王振依然保持一次试跳通过,提前锁定了赛事冠军。随后他直接选择挑战布达佩斯世锦赛达标成绩2米32,王振的前两次试跳未能成功。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他在第三次试跳时终于顺利越过2米32的高度,在创造个人最好成绩的同时刷新了赛会纪录,并且成功达标布达佩斯田径世锦赛。

  在2023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南京站男子跳高比赛中,江苏选手王振夺冠后庆祝 图片来源:新华社

  值得一提的是,街头巡回赛南京站堪称王振“福地”。两年前,就是在这站比赛,当时19岁的王振跳出2米30的成绩一鸣惊人赢得冠军,并成为中国男子跳高历史上第11名跃过2米30的运动员。也正是在这一跃之后,王振开始成为中国男子跳高项目中备受关注的“新人王”。

  江苏运动员王振在第十四届全运会跳高比赛上夺冠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万程鹏/摄

  “00后”王振目前职业生涯的又一“高光”表现来自第十四届全运会,在一场大雨的比赛中,王振以2米24的成绩战胜一众实力高手夺得冠军,让不少人印象深刻。这也成为了年轻的王振鞭策自我继续提升的新起点,他曾表示,“全运会是我第一次参加的综合性大赛成年组比赛,初生牛犊不怕虎,拿了冠军后挺激动的,也是给自己一个交代。走下领奖台意味着这个周期结束了,一切归零。当然,全运会的金牌也给了自己一个向前的动力,让我想要表现出更好的自己。”

  走下全运会的领奖台,他开始埋头打磨自己的能力与技术。从提升助跑速度与爆发力,到进一步强化跳跃技术与身体控制,王振在过去几年中不断在默默累积能量,等待爆发。

  如今,21岁的王振拿到了布达佩斯世锦赛的入场券。历史上,中国男子跳高曾十次出战世锦赛。不过在张国伟退役之后,中国男子跳高也迎来了一波低谷,缺席了2022年尤金世锦赛。随着王振的成长,中国男子跳高也将重返世界顶级舞台。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姚依依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