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江苏青年看过来!“礼赞新时代,永远跟党走”主题征文活动启动
2022/04/15 17:2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在党的百年历史中,青年始终是革命运动的重要力量,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为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共青团江苏省委宣传部、新华日报全媒体科教新闻部特开展“礼赞新时代,永远跟党走”主题征文活动,激励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砥砺奋进前行。

  1、征集对象

  全省广大团员青年

  2、征文内容

  广大团员青年可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采访百年来重要事件发生地,打卡自己所在的“城市记忆”(如学校、纪念馆、青年学习社等),分享自己于此时此地的所思所感,所行所得。

  来稿不限体裁,配视频、图片更佳。

  时代的芳华如何绽放,信念的光辉又指向何方?活动将择取优秀作品在交汇点陆续刊登,并将作品录制成音视频传播,新华日报·交汇点将在五月择取部分优秀作品做集中展示。

  来稿可选择的主题如下:

  ①党史团史记忆——通过走访回顾党史团史、或对话身边的老党员、老团干,挖掘和讲述富有历史底蕴、扣人心弦的青年榜样。

  ②时代青年记录——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记录青年人在各个行业领域中拼搏奋斗的青春故事,分享新时代的青春印记。

  ③“独家记忆”存档—— 通过照片、书信等老物件,或自己珍藏的一件有特殊意义的物品,解读其中的“青春密码”。

  3、投稿地址

  新华日报全媒体科教新闻部邮箱:

  xhrb2021@126.com

  4、发布时间

  4月下旬开始推出,设置一、二、三等奖和组织奖。

  (友情提醒:投稿标题为稿件名+主题序号+作者+学校或单位+手机号,方便我们联系到您。)

  交汇点记者杨频萍 张宣/文 杨晓珑/制图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