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虚拟主播推荐!5G大运河惊艳亮相郑州“博博会”
2022/09/02 14:08  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讯9月1日,第九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简称“博博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作为中国博物馆协会的推荐打卡点之一,“5G大运河沉浸式体验区”带给观众沉浸式的体验,让观众流连忘返,吸粉无数,还吸引了虚拟主播的强烈推荐。

  此次亮相“博博会”的“5G大运河沉浸式体验区”,由南京博物院、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现代快报+ 联合打造,与中国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展区比邻。

  自去年6月,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开馆以来,“5G大运河沉浸式体验区”便成为了该馆人气爆满的网红打卡点之一。这一次“搬”到了郑州,同样吸引关注、颇受欢迎。

  5屏环绕,裸眼3D,一镜穿越大运河沿线17座城市,沉浸式体验让观众尽情领略运河之美。

  这趟大运河之旅从京杭大运河南端出发,一路穿过杭州拱宸桥、苏州吴门桥、无锡清名桥、常州东坡公园、镇江金山寺,美不胜收。除了让人如身处山水画卷的美景,扬州早茶的热闹烟火气、徐州窑湾古镇的酱香则让人垂涎欲滴。

  济宁南旺戴村坝、沧州白洋淀、天津三岔河、北京白浮泉……沿着运河继续北上,又是一番别样风采。从京杭大运河,转入隋唐大运河,再到浙东大运河,中国大运河全景展现在观众眼前。

  “身临其境的效果满分!”“这里是我家哎!”“博博会”开展没多久,“5G大运河沉浸式体验区”便引起了围观。家在郑州的王女士,兴奋地举起手机,边看边录视频,“有点晕,太真实了!”

  “这就是特别炫的那个!”现代快报记者发现,除了前来看展的市民观众,参与此次“博博会”的业内人士——博物馆及企业的工作人员,在忙碌布展的间隙,也纷纷赶来打卡,并拍照、录像发给同事“在线体验”。

  △在南京博物院、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展馆打卡盖章

  “5G大运河沉浸式体验区”用了哪些新科技?这是他们最为好奇的问题。山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就有几名工作人员特地来“博博会”学习的,而“5G大运河沉浸式体验区”是他们参观的第一站。“体验感很好!”该研究院工作人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希望能够学以致用。

  △数字导览员班昭推荐5G大运河

  “5G大运河”同样也吸引了媒体的关注与报道。文物博物馆行业交流平台“文博圈”数字导览员班昭带大家云上逛“博博会”,便重点推荐了“5G大运河沉浸式体验区”。

  本届“博博会”主题为“新时代的博物馆:创新·发展·传承”,展览总面积达60000平方米,437家博物馆、208家企业参展,参展规模创历届“博博会”之最。

  △南京博物院文创产品

  “丝雨江南”系列、“蟹”逢知己系列、“十二月花神杯”系列……除了“5G大运河沉浸式体验区”,南京博物院、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还带来了文创新品。值得一提的是,临近中秋,南京博物院新推出了“携风揽月”中秋礼盒,里面不仅有各式点心,还有根据馆藏书画作品——文徵明《中庭步月图》复刻的画作,可以单独拿出来装饰用,中秋氛围满满。

  据悉,“博博会”举办时间将持续至9月4日。约不约?

  现代快报+记者 胡玉梅 李鸣/文 钱念秋/摄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