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上新”不断,亮点纷呈,江苏动画组团亮相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2022/11/24 14:3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24日,为期四天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市萧山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今年,江苏动画展馆组织了9家动画相关机构参加,为观众带来30个动画作品展示,重点宣传推荐15个新动画项目,以精品创作展现江苏动画的品牌形象和江苏作为动画大省的整体实力。

  今年亮相动漫节的优秀作品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动画片《你好!辫子姑娘》,有历史题材动画片《诸葛亮之定军风云》、现实题材动画片《槑好时光·城南忆事》、中医药主题动画项目《么么侠-时空战医》等。还有国内首部以低视力残障孩童为主角的动画作品《奔跑吧小兵》,国内首部全鸟类题材动画片《老鹰抓小鸡》,题材新颖、聚焦7-13岁女性青少年儿童观众的“轻番剧”《闪耀女孩》,体现出江苏动画在内容创作、IP打造、品牌运营方面持续发力。

  其中,学龄前动画片《大脚丫恐龙家族》将亲情、友情元素融入探索冒险主题,收视火爆,首播即获优酷平台少儿动画热榜、独播热榜、热度榜三榜第一,在央视少儿、广东嘉佳、重庆卫视及100多个新媒体平台陆续播出。

  相比往年,今年的江苏展馆更加丰富多彩,富于沉浸感。展馆针对每家企业进行特色展位设计,现场的“猫咖”型吧台、树桩树叶装饰的接待台吸引了众多观众。展馆内还聚集了互动体验、人偶表演和衍生品展示售卖,现场演示和推广最新二维无纸动画制作软件Harmony22简体中文版和分镜软件StoryboardPro22简体中文版,为国内用户带来领先全球的优质使用体验。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吴雨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