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文化闹新春②|预售破2.9亿元!七部新片陪你过年
2023/01/18 21:30  新华报业网  

  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截至1月18日21时,2023年春节档,新片预售总票房已破2.9亿元。其中《无名》7739万元领跑,《满江红》7685万元位列第二,《流浪地球2》6912万元位列第三。

  2023年春节档,已官宣定档7部影片分别是《流浪地球2》《满江红》《深海》《无名》《交换人生》《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熊出没·伴我“熊芯”》,涵盖了喜剧、科幻、历史、运动、悬疑、动画等多种题材,类型丰富,看点十足。

  2019年春节档,《流浪地球》以46.5亿元高居中国影史票房榜第五位,时隔四年,导演郭帆带着《流浪地球2》再次与观众见面。影片由吴京、李雪健、沙溢、宁理、王智、朱颜曼滋领衔主演、刘德华特别演出,围绕前作《流浪地球》的故事展开,数字生命争端初露端倪,月球发动机首次曝光,“太阳危机”一触即发,人类命运将何去何从引发巨大悬念。

  《满江红》由张艺谋执导,沈腾、易烊千玺、张译、雷佳音、岳云鹏、王佳怡等主演,将于大年初一正式公映。影片讲述了南宋绍兴年间,岳飞死后四年,秦桧率兵与金国会谈。会谈前夜,金国使者死在宰相驻地,所携密信也不翼而飞,南宋一群义士铲奸除恶的故事,故事情节不停反转,不到最后一刻不明真相。

  程耳的新作《无名》将故事聚焦在上世纪20年代的上海,是一部谍战题材的影片。在全新预告中,梁朝伟、王一博、周迅、黄磊等人不发一言却暗流涌动。每个人似乎都有双重身份,各方角力中,他们游离在明暗交锋处,难辨敌友,令人不禁担心他们的安危。通过《边境风云》和《罗曼蒂克消亡史》,我们能领略到导演程耳的独特风格,从预告片来看,影片延续了程耳的影像美学,在摄影构图和叙事节奏方面都很有特点。

  作为一部动画电影,《深海》被很多观众当作亲子观影备选,影片讲述了一个现代少女深海冒险的奇幻故事,在奇幻冒险的外壳下,承载的是对于生命的探讨,诠释在心灵的孤独旅程中寻找慰藉、温暖他人的主题。这部影片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导演田晓鹏耗时七年打造的全新力作,采用“粒子水墨”技术,开创了独属于中国的三维动画形式,从中我们能看到国产动漫全新的探索方向。

  作为春节档的头号“钉子户”,《熊出没》系列大电影第九部作品《熊出没·伴我“熊芯”》如约而至。这部新作以母爱为主题,讲述了光头强带着熊大熊二前往振兴岛参观机器人研究所,却意外得到了熊妈妈的线索。熊妈妈当年为何不告而别?熊大熊二能否找到熊妈妈?电影上映后,这些问题将一一揭晓。

  作为春节档中的喜剧片,《交换人生》更符合节日气氛,是《超时空同居》导演苏伦与雷佳音的再度合作,也是张小斐继《你好,李焕英》后的又一部电影作品。电影讲述了一个充满欢乐又带有奇幻色彩的故事:雷佳音与张小斐相亲之后,无意中和暗恋张小斐的少年张宥浩交换了身体,还误打误撞交换了家人,从此开启一段有笑有泪的交换之旅。

  《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定档大年初三,由邓超自导自演,讲述了上世纪90年代初,中国男乒屡败欧洲劲敌瑞典男团,连续三届世乒赛与男团冠军无缘,跌入谷底。以蔡振华为首的新教练班子临危受命,对中国男乒展开全方位改造,终于在1995年天津世乒赛绝地反击,重回巅峰的故事。作为中国的国球,始终没有乒乓题材的国产大片,本片算是弥补了一个空白。

  记者获悉,江苏多地在春节档期间开展了“惠民观影”的活动,助推影市复苏。连云港市将从1月16日至1月27日,持续发放4000张“满100减50”惠民观影优惠券。镇江市将于1月22日至26日将开展“嗨夜乐翻天 大片免费看”活动,每天共发放400张观影券。无锡市滨湖区则为留在滨湖过年的外地员工派送“观影大礼包”,定向派发3300张观影优惠券,优惠场次达200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周娴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