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引进30部剧目60场演出,2023南京戏剧节来啦
2023/03/29 21:4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一年一度的南京戏剧节,让我们多了一个“爱南京”的理由。今年的南京戏剧节又有哪些好戏可看?3月29日,“2023·南京戏剧节”发布会在南京保利大剧院举行。发布会现场公布了今年戏剧节的演出计划和主题海报,“2023·南京戏剧节”预计引进不少于30部剧目60场演出。

  七年来,南京戏剧节以高质量精品演出为引领,激发市场能量,不断提升南京市民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已逐步将南京戏剧节打造成为富有魅力、饱含吸引力,独具辨识度的文化标识,为南京的发展提供文化动力。南京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巩升林介绍说:“2023南京戏剧节众星云集,开幕大剧何冰戏剧作品《代价》后,张铁林、陈佩斯、杨立新等导演并主演的戏剧《椅子》《惊梦》《钟馗嫁妹》将轮番登场;同时,‘2023·南京戏剧节’将再续2022年‘茅奖三部曲’与‘世界文学之都’的璀璨相遇,引进由刘心武‘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改编《钟鼓楼》,旨在通过优质的文艺作品,展现时代的风貌。”

  值得一提的是,南京戏剧节将加速与国际院团对接,重启“国外单元”,满足观众对海外演出回归的期许。

  南京戏剧节由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主办,南京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南京蓝色天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七年来,南京戏剧节不断举办大师论坛、明星见面会、剧组探班、剧本朗读、戏剧表演等活动。2021年,策划《红与黑》大型沉浸式戏剧体验,让法国文学遇上金陵记忆,让戏剧艺术在小西湖的城市烟火中焕发生机;2022年,策划“恋爱剧场”,邀请观众作为演员加入到故事中,感受独一无二的沉浸式读剧体验;今年,“南京戏剧节”走进玄武湖“还有生活节”,策划“生活有你,春日有剧”活动,让更多人走进戏剧、热爱戏剧。2023南京戏剧节,将打破剧场边界,多维赋能文旅发展,开展更多妙趣横生、匠心独运的戏剧活动,不被舞台所限,探索并创造戏剧艺术在城市空间的全新呈现方式,助力南京文化旅游发展。

  文学对戏剧发展有着深远影响,南京作为“世界文学之都”,浓厚的文学氛围为戏剧体验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除了坐在剧院里欣赏演出,也能通过文字解读,戏剧与文学的相互影响的美好连接。“2023·南京戏剧节”将延续与异业品牌深度联动,与金陵图书馆共同推出“诵读经典,寻梦舞台”品牌,定期举办活动,完成戏剧艺术与经典名著联动,将戏剧魅力带给更多的观众。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慧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