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护航企业“走出去”!江苏新建6家海外法律服务中心
2019/07/31 20:31  新华报业网  倪方方  

  交汇点讯 7月31日,记者从江苏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推进会上获悉,江苏新建6个海外法律服务中心,将建成集律师、仲裁、调解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涉外法律服务平台。

  

  6家海外法律服务中心主要分布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包括埃塞俄比亚、阿联酋、俄罗斯、印尼、巴西和安哥拉。目前,我省探索建成江苏驻柬埔寨“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并进一步形成了5种海外法律服务中心共建模式。海外江苏籍企业集中的地区已设立15家联络机构,初步形成北线以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西线以埃塞俄比亚、阿联酋,南线以柬埔寨、印度、印尼、缅甸为主要方向的“一带一路”涉外法律服务的整体架构。

  江苏省司法厅厅长柳玉祥表示,为加大整合涉外法律服务资源整合力度,进一步延伸涉外法律服务触角,贴身服务“走出去”企业,江苏省司法厅大力实施海外法律服务中心平台建设工程,新建的6个海外法律服务中心将被打造成为集律师、仲裁、调解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涉外法律服务平台。全省司法行政机关将围绕海外法律服务中心的建成运行,大力实施“走出去”工程、海外法律服务中心平台建设工程、涉外律师人才培养工程、涉外业务交流合作工程等“四大工程”,共同推动海外法律服务中心高质量建设,护航江苏企业大跨步“走出去”,努力开创江苏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新篇章。

  

  会上还发布了《2019年江苏涉外法律服务发展报告》。统计显示,我省现有提供涉外法律服务的专业律师635名,占全省律师比例2.31%。学历构成方面,双学士和硕士占比51.63%,博士占比10.63%。565名涉外律师熟练掌握英语,占比88.94%;掌握日语的涉外律师有45人,主要集中在苏州、南京和无锡地区;掌握韩语的律师有14人,主要集中在南京地区。全省共有45名律师入选全国律协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库,4名律师入选全国律协“一带一路”跨境律师人才库。今年上半年,全省律师共办理涉外案件1127 件。

  交汇点记者 倪方方 通讯员 邢媛媛 张旭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