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
2019/09/02 22:51  新华报业网  顾萍 沈峥嵘 万程鹏  

  交汇点讯 9月2日下午,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新华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和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庆的见证下,新华日报社副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经理王洪俊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郜军在协议上签字,共同开启双方战略合作帷幕。

  

  刘庆介绍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五年多以来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省产研院围绕创新资源集聚、培育战略新兴产业、支撑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作为江苏省委省政府设立的“科技体制改革试验田”,省产研院肩负着引领产业发展、服务企业创新的使命,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创新体系和研发产业生态建设等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取得了初步成效。“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省产研院视察,为省产研院的改革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短短五年多时间,省产研院已拥有48家专业研究所,各类研发人员超6000人,转化技术成果3000多项,衍生孵化企业近600家。未来五年内,省产研院将要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即在创新资源端有60家海外顶尖高校和研发机构、60家国内顶尖高校和研发机构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在创新载体端布局建设60家专业研究所,在创新需求端与省内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共建600家企业联合创新中心。”刘庆说。刘庆在交流时也分析研判了科技与文化深度融合的发展趋势,他说,科技部最近出台《关于促进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的指导意见》,科技与传媒产业融合发展适逢良好机遇期。

  双传学介绍了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的红色历史、发展现状,尤其是在信息技术高速发展背景下“换道超车”的探索与思考。他表示,万物互联的时代充满挑战与机遇,在双方的合作中报业集团将发挥内容生产优势,全面报道省产研院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的探索与作为,反映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实际需求,为省委、省政府提供江苏科技创新尤其是机制创新的新鲜经验和咨政建议,做好传媒与科技的跨界融合,探索5G时代新技术应用等新课题。同时,发挥媒体平台聚合优势,做好“高校、企业、产业”三者的服务与联系,为多方积极构建共生、共享、共赢的良好生态。

  

  双传学向刘庆颁发新华日报科技周刊顾问聘书,邀请他指导《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的工作,帮助构建江苏科技创新发展的思想舆论高地,发挥科技创新引擎对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助推作用。

  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和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将发挥双方各自资源优势,围绕国家级融媒体产业孵化器建设、联合打造全球创新创业品牌活动、品牌服务及内容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构建新的合作模式,拓展新的发展业态,共同探索新一代信息技术促进媒体深度融合中的产业化新路径。

  交汇点记者 顾萍 沈峥嵘/文 万程鹏/摄

标签:
责编:肖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