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两会提案抢先看|农工党江苏省委拟提交23件集体提案,关注医药产业发展、候鸟栖息地保护等问题
2020/01/07 18:1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在即,近日,记者从农工党江苏省委处获悉,农工党江苏省委今年拟向会议提交3篇大会发言和23件集体提案,提交的发言和提案主要围绕医疗卫生、生态环境、人口资源等方面展开,充分彰显了农工党的界别特色。

  

  医药产业作为江苏“十三五”期间重点培育的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面对全球精准医学发展趋势和国内外竞争态势,江苏各医药产业集聚区也开启了以精准医学为导向的新一轮“产学研服”创新征程。

  基于此,农工党江苏省委今年拟作以精准医学发展为引擎赋能江苏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发言。该发言将关注到,江苏医药产业仍存在原始创新能力不足、产业结构仍处于中低端、企业市场竞争力不强等问题。综合农工党医疗卫生领域专家和省市卫生主管部门的专业意见,该发言拟建议以精准医学的研究与应用为引擎,赋予江苏医药产业新动能,着力构建精准医学所依赖的医药产业“生态”体系,抢占发展制高点。研究出台鼓励先行先试、容错纠错指导意见;加强分类指导,统筹建设各类平台;强化政府扶持,构建精准医学与医药产业联合的生态体系;依托现有园区打造各具特色的精准医学创新服务高地。

  

  医联体建设是构建分级诊疗制度的重要抓手,对实现区域医疗卫生服务整体效能最大化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江苏已实现医联体建设全覆盖,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总体水平与以病人为中心、以基层为基础、提供连续服务的区域性、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仍有一定差距。

  为此农工党委员拟围绕该问题拟作强化医联体内涵建设构建区域性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的发言。发言拟建议,在完善顶层设计上,既要坚持政府集中主导,又要善于向下赋权,构建统分结合、权责清晰的“联体”框架。在优化运行模式上,既要推进管理同质化进程,又要展现服务差异化特色,建立同中有异、和而不同的“联管”脉络。在构建利益纽带上,既要加大外部输血力度,又要细化内部绩效分配,谋划内外并行、共享共赢的“联益”核心,与此同时,也要完善医联体建设政策支持体系。

  

  位于江苏省盐城市的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成为江苏省首项世界自然遗产。农工党江苏省委经调研,拟提出集体提案《关于加强江苏首项世界自然遗产——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保护的建议》,针对该湿地保护面临的环境风险、湿地保护管理不够到位、滩涂开发科研投入不够、湿地保护相关法规政策缺乏等问题,提出规范管理维护湿地资源开发秩序,以科技支撑实现湿地保护高效开发,完善政策扶持湿地保护开发,加强宣传树立湿地可持续发展观的建议。

  交汇点记者 方思伟 通讯员 李瑶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