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先行先试!长三角示范区出台20条举措加快数字经济发展
2022/07/28 18:1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期,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会同两省一市(江苏省、浙江省、上海市)工信、通信管理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推进先行先试的若干举措》,从积极推进新型信息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等5个方面推出20条举措,共同推进示范区数字经济领域创新举措率先落地,打造数字化转型发展先行区。

  在积极推进新型信息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方面,优化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审批手续,跨区域的各类信息基础设施,在符合示范区相关规划的前提下,可在示范区执委会办理备案手续,并在两区一县相关部门办理规划建设许可手续。加强数据中心绿色集约建设,支持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长三角国家枢纽节点起步区建设,打通跨行业、跨地区、跨层级的算力资源,打造长三角算力网络的骨干连接点。

  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方面,加强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加快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等重大科技平台在示范区落地,支持示范区布局和建设一批数字经济领域国家和省级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产业创新中心等,形成数字经济领域多层次高效协同的创新平台体系。同时,培育知识创新型数字经济总部企业,积极推动数字经济龙头企业更快更好发展,开展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知识创新型总部企业和总部聚集区评估工作,集聚一批拥有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功能创新的高成长性数字经济总部企业。

  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数字化水平方面,推进长三角政务数据互联互通,实现一体化示范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加速推进一体化示范区数据交易流通,围绕数据交易、合规、评估、挂牌登记、交易清算和交付等关键环节,着力强化区域合作,为长三角范围内实现数据资源自由流动提供范本。此外,推动通信相关业务材料跨省通办异地互认,在水乡客厅区域内的企业和居民,推动逐步取消座机通话长途费。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许海燕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