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 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江苏贡献 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

  8月2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外文出版社外国专家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审议《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的实施意见》《江苏省贯彻落实扩大内需战略实施方案》。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外文出版社外国专家的重要回信精神,立足我省国际友城多、开放平台载体多、对外交流合作多等优势,实施好江苏文学名家名作、江苏学术名家名作等外译项目,发挥好外国专家的作用,用江苏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江苏实践阐释中国理念、江苏文化展示中国形象、江苏精神彰显中国自信,不断增强国际传播亲和力、影响力,为更好展示中国式现代化最新成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多江苏贡献。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韩建交30周年的重要贺函精神,坚持登高望远、互尊互信、合作共赢、开放包容,全面拓展地方对韩友城交流合作,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教育、文化、体育、旅游、环保等领域提升互利合作水平,努力形成内涵更丰富、领域更广泛的全方位合作关系。

  会议指出,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局,从战略层面作出的重大决策。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全国一盘棋、畅通大循环,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进一步加强长三角区域合作,不断提高政策统一性、规则一致性、执行协同性。要坚持立破并举、突出问题导向,完善市场基础制度规则,以统一大市场聚集资源、激励创新、优化分工。要压实责任,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大内需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好国家《规划纲要》以及我省《实施方案》,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要持续释放消费潜力,鼓励汽车、绿色智能家电等大宗消费,积极推进实物消费提质升级,加力促进健康养老托育等服务消费,持续拓展传统消费,大力发展绿色消费,不断创新消费业态和模式。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适度超前布局交通、能源、水利、环保等重大项目和充电桩等新型基础设施,大力推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充分激发社会投资活力,加快重大产业项目建设。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继续办好民生实事,切实解决“一老一幼”等民生问题,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乡村建设行动,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会议听取了我省“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下更大功夫,在彰显特色、内涵建设、服务大局上下更大功夫,加快构建具有江苏特点、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更好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要敢为善为、奋发有为,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切实做到早发现、快处置;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回升向好,锚定全年目标争取最好结果,坚决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全面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以良好政治生态鼓舞士气、凝聚合力。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提高政府监管效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等文件。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