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记者探访“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展现江苏担当 主动服务国家战略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正在北京举行。除了地方展区,中央综合展区、室外展区等处,也闪耀着不少江苏元素。跟着《江苏新时空》前方记者一起看一看。

  在“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室外展区,一排排壮观的“大国重器”集体亮相。长征五号火箭、中国空间站核心舱、“祝融号”火星车、C919大型客机、东风导弹……在这组规模庞大的陈列中,一个凝聚了江苏智慧的“大家伙”吸引了不少观众打卡体验。

  江苏台记者刘聪琳报道,走进“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模型的内部,模型和真实的“奋斗者”号同样大小。2020年11月,“奋斗者”号在马里亚纳海沟创造了10909米的中国载人深潜新纪录,标志着我国具有了进入世界海洋最深处开展科学探索和研究的能力,体现了我国在海洋领域的综合实力。这样一件“大国重器”的诞生地就在江苏无锡。

  观众陈谞说,展览非常精彩、非常震撼,自己感到非常激动、非常自豪!过去只是听见,现在通过模拟亲眼见到万米深海之下的真实场景。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非常自豪。

  党和国家事业的“非凡十年”,处处闪耀着江苏贡献。淮南—南京—上海1000千伏特高压工程、锦屏—苏南±800千伏特高压输电通道,一系列国家重大清洁能源项目背后彰显着江苏的科创实力。由南瑞集团支撑建设的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是全球首个混合级联特高压直流工程,横跨5个省市,每年输送超过300亿千瓦时的清洁电能。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讲解员刘晓萱介绍,本件展品是国家电网的全资子公司——南瑞集团自主研发的“西电东送”工程展示系统。通过发展特高压电网,可以有力推动西部风电光伏等当地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另一方面对缓解东部地区能源供应紧张状况,对环境保护也能够起到积极作用。

  “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沙盘、 我国首颗太阳探测科学技术试验卫星“羲和号”模型、江苏省援建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图什市人民医院新院区图片……现场一个个模型、一张张图片精彩演绎新时代江苏以区域性实践为全国现代化建设先行探路的责任担当,折射出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观众张子安说,展览的这些内容都跟江苏紧密相连,感觉到不管是经济方面,还是在民生方面、创新方面都能体现出江苏的担当精神。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聪琳 章斌炜 陈超 康健 编辑/胡超)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