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节日我在岗

  国庆期间,有不少工作者依然坚守岗位,他们放弃休息,奋战在一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电缆隧道“体检员”保障万家灯火】

  国庆期间,为保障居民、企业、商业中心用电,国网扬州供电公司电缆运检班的巡检人员,对电缆隧道进行了全面的检修。润扬路220千伏电缆隧道全长5公里,巡检员每500米就要停下来检查一遍,同时还要观察周边墙体是否有开裂塌方迹象。地下闷热、狭窄的环境,对每次巡检都是一项挑战。因为无法上厕所,整整5个小时,巡检人员都滴水未进。

  国网扬州供电公司电缆运检班工作人员傅晨宇告诉记者,隧道比较长,要关注的点特别多,所以大家走得还是慢一点,感觉肩上的责任也比较大。

  【日行两万步 动车组检修师确保车辆健康】

  每到深夜,高铁线上奔驰忙碌的动车组都会回到动车所,接受全面“保养”。国庆期间,动车组开行密度增加,作为动车组的“大脑手术师”,徐州电务段的维护工区也越发忙碌。该段配属的53组动车组满负荷运行,每一辆列车都有七十多个项目要进行“体检测试”,而且必须在半小时内完成。因此,在南北长500米的检修库内,检修人员每天步数达到2万步左右,这样的工作强度将持续整个假期。

  上海铁路局徐州电务段信号工陆瑶说,看着动车组这年的发展,从一开始的“和谐号”到自主研发的“复兴号”,看着车辆越来越好,感到也很开心。

  【我省交通工程建设者坚守岗位】

  国庆期间,在江苏重大交通工程的建设工地上,依然机械轰鸣,施工热火朝天。在水乡旅游线城际铁路与沪苏湖铁路、通苏嘉甬铁路相交汇的苏州南站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这里大型机械林立,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桩基和地下连续墙施工。南沿江城际铁路在今年国庆期间同样加快了施工的步伐,沿线5个新建高铁站建设如火如荼,江阴站是全线新建规模最大的高铁站,近日刚刚完成了站房钢结构屋顶整体提升,它宏伟而秀美的身姿已雏形初显。

  中铁建工集团江阴站项目现场负责人潘小聪介绍,正在进行钢结构的施工、机电管线的施工、装饰装修的施工,所有的人员加班加点,争取达到年底实体工程完成的目标。

  苏州地铁6号线正在盾构穿越金鸡湖进行最后的百米冲刺,从李公堤西站到湖西接收井区间长420米,在穿越6至8米的湖水层时,施工人员成功地将沉降控制在1至2个毫米,大大优于设计标准。

  中铁建大桥局苏州地铁6号线8标副经理李宗豪说,国庆期间,工作人员24小时加班加点干,保证10月中旬隧道贯通,以优异的成绩和精品工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远 陈晓风 赵凌翔 杨国 扬州台 徐州台 江阴台 苏州台 编辑/胡超)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