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盛会访谈录:以人民为中心 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盛会访谈录》继续进行。江苏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 张宝娟、张建华、马伟走进北京前方驻地演播室,接受江苏台记者采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和重要讲话展开热议。

  治国之道,富民为始。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访谈中,代表们围绕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建言献策、共话未来。

  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共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充分地展现了一往无前的历史担当、奋发有为的斗争精神和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2020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扬州视察并称赞“扬州是个好地方”。承载着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我们深切地认识到,“好地方”的根本追求就是要让“人人都有好生活”。我们将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共同富裕的重大部署与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视察扬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贯彻、全面落实,突出让百姓的口袋越来越鼓、生活越来越好、心里越来越安,努力创造更多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享受得到的共同富裕成果。

  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共南通市委常委、通州区委书记张建华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始终站在人民大众立场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奋进新征程,我们将把就业创业作为增加群众收入最直接的手段,通过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优质就业岗位,确保每年新增城镇就业一万人以上。加大财政、项目、人才等政策向农村倾斜力度,加快建设高标准农田和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增收新路径,持续推动农民增收致富,稳步缩小城乡差距。

  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共泗阳县委书记马伟说,总书记在大会上发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伟大号召,我们听了之后倍感振奋,充满力量。我们党把共同富裕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和重要目标,作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全体人民的共同期盼。我们惟有从人民根本利益出发,让群众受益、让群众满意,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把“愿望账单”变为“幸福清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