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招录9272名!2023年度江苏省公考报名在即,78.3%录用计划设在县乡一线
2022/11/03 17:2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备受关注的江苏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即将启动。11月3日,江苏省公务员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2023年全省计划招录9272名公务员。11月8日至11月14日进行报名,12月17日进行公共科目笔试,其中公安专业科目笔试时间为12月18日上午,面试拟于2023年3月上旬举行。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江苏严把新录用人员政治素质关、能力素质关,持续推进依法考录、科学考录、公平考录、安全考录,在考录工作上呈现出不少新的特点。

  继续坚持面向基层的用人导向,78.3%的录用计划设置在县乡一线,其中10%的录用计划用于定向招录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服现役满五年的我省户籍或者生源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引导优秀人才向一线流动。为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意见》,省级机关除部分特殊职位或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全部招录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南京市级机关23%的录用计划招录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对省级层面重点帮促的6个片区、2个革命老区和12个县区,允许将1/3的录用计划面向本县(市、区)户籍(或生源地)人员招录。

  拓宽优秀人才报考渠道,吸引和鼓励优秀人才报考我省公务员。在考生来源上,2023年度省级机关招录职位继续取消对报考者户籍或生源地的限制,多数设区市也在招考简章中明确取消或放宽户籍或生源地等条件限制。在专业设置上,全省有1568个录用计划不限专业,6929个录用计划专业设置到大类,共占录用计划总数的92%。此外,为认真落实国家和我省关于做好残疾人就业工作有关文件精神,2023年度江苏省共设置14个录用计划面向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招录,充分发挥党政机关在促进残疾人就业方面的示范带头作用。

  据了解,本次考试录用公务员实行分类分级考试的方式,分为A、B、C三类,三类职位的笔试、面试均分别命题。公共科目笔试考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B类职位的人员,除了要参加公共科目笔试外,还需参加公安专业科目笔试。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江苏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将按照国家和我省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有关要求和各项防疫措施。省公务员局提醒广大报考者,要及时关注疫情动态,做好个人防护,并对我省疫情防控有关措施和要求给予理解、支持和配合。此外,为最大程度减小疫情影响,报考者一般在报考职位所在考区参加笔试,便于考务组织和统筹安排。

  江苏省公务员局提醒,报考者可于11月4日登录省委组织部门户网站(www.jszzb.gov.cn)、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jshrss.jiangsu.gov.cn)以及各设区市委组织部门户网站查询招考公告、报考指南、招考职位以及咨询电话等信息。报名前要认真查阅招考公告、简章、报考指南等信息,尽早在网上选择职位进行报名,并如实、准确、完整填写相关报考信息。今年网上报名资格审核时间仍为48小时,需要提醒注意的是,只有在11月12日16∶00之前进行网上报名,才能确保在资格审核未通过时有机会改报其他职位。

  本次招考不出版也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和人事考试机构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公务员考试命题组、考试教材编委会、公务员主管部门和人事考试机构授权等名义举办的有关公务员考试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省公务员主管部门、人事考试机构及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林元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