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书记市长这一周 | 锚定全年目标 拼争最好结果
2022/11/28 18:00  新华报业网  

  上周,面对疫情,江苏各地凝心聚力,同心抗疫,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做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冲刺第四季度进入倒计时,江苏各地加强交流合作,扎实推进产业项目建设,以争的决心、抢的劲头、拼的姿态,锚定全年目标,争取最好结果。

  风险不见底不收兵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1月26日,南京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召开视频点调会,会商部署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好社会面疫情风险集中排查,动员全市凝心聚力、提振信心,以最快速度查清隐患、捞净风险,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指出,经过连日来全力处置和有效应对,“11·16”地铁三号线关联疫情正呈下降趋势,全市上下为此付出艰苦努力。同时,外防输入的压力还在持续上升,社会面风险尚未见底,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继续发扬连续奋战的精神,保持风险不见底不收兵的作风,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查漏补缺,更加有效地采取和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更加有效地动员和依靠全体市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在检查疫情防控时,她要求进一步提升卡口的查验效能、市民的防护意识,把屏障扎得更密;发生疫情的单位、小区,要又严又细做好工作,更高水平统筹防控与保障、管理与服务,最快速度“拔点除险”。

  11月26日,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以最快速度全力扑灭本轮疫情。要科学精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牢牢守住交通卡口,对重点地区来苏州车辆逢车必查、不漏一人,确保“入城口”第一防线守得住、守得牢。未雨绸缪加强疫情防控处置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应急储备能力,做好隔离场所、医疗救治、群众生活服务保障等各方面能力建设,迅速提升物资储备水平,确保物资备齐备足。各级领导干部要头脑特别清醒,保持战略定力,争取工作主动,集中力量抓好疫情防控,尽最大可能、在最短时间切断传染源、控制疫情波及范围,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11月22日,南通市委书记王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指出,要按照省实施方案要求,不增不减、不折不扣落实第九版和二十条,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落实到位、形成闭环。强化源头管控,严格落实外地来(返)通人员“落地检”要求,跟踪落实“三天三检”“四检四必检”等健康管理措施,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诊所等各类哨点作用,切实加强对医院、学校、工地、商超等重点场所的管理;提高处置能力,健全完善“平急”转换机制,切实落实“四早”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及时堵塞防控漏洞,加强能力建设,为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全力保障民生,教育引导群众积极支持、参与防控工作,全力做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持续巩固同心抗疫的良好态势。

  11月23日,连云港市委书记马士光到市港口控股集团调研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情况。他强调,港口是全市最核心的资源,也是连云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外防输入”这根弦,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优化分级分区防控,全面强化风险管控闭环,加强与口岸单位、所在区域的协同,坚决筑牢口岸疫情防控防线;顺应港口发展趋势,积极融入港产城一体化布局,加快推动港航基础设施扩能强链升级,不断提升港口发展能级;围绕“融入长三角发展、做足陇海线文章”要求,进一步深化与上海港和中西部合作,树立高远追求,实现运量提升、结构优化、效益提质、区域共赢,催生更多具有突破性的合作共建成果;加快改革创新步伐,加快构建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和管理运营机制,有效改进内部管理,充分激发建设一流港口的动能活力。

  11月25日,淮安市委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视频调度会。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主持会议。会议指出,全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疫情防控依然不可松懈。要全力以赴攻坚扫尾清零,一鼓作气、干净彻底打赢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歼灭战,其他县区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排干筛净潜在风险,守住绝不出现反弹底线;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加强来淮返淮人员管理,用好“落地检”这一精准防控的重要手段、关键举措,配齐配足配强装备力量,健全7×24小时应急处置梯队机制;严守医疗机构“零院感”底线。落实一线防疫人员、隔离转运人员、医务人员各项防控措施,提升防护能力,加强赋码人员采样管理,把安全始终放在防控工作第一位。

  11月23日,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前往丹阳市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他强调,要科学研判形势,坚定信心决心,齐心协力、精准施策、务求实效,集中力量迅速扑灭当前疫情。锚定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坚持快检快筛、快调快隔、快封快解,尽快阻断疫情传播链条、遏制风险扩散蔓延;着力保障好群众生产生活,真心真情做好为企服务,以暖心举措彰显城市温度和善意;密切关注舆情动向,加强权威信息发布,及时回应公众关切。科学精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做到“四方责任”再压实,构筑全社会群防群控的防线;防控措施再落细,切实提高各项措施的针对性、实操性、有效性;党建引领再强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锚定全年目标,争取最好结果。

  11月26日,宿迁市委书记王昊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点调会。他要求,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全力防输入、防扩散、防外溢;迅速打赢本轮疫情攻坚战。坚定信心、以快制快,牢牢抓住疫情防控的重要窗口期,抓细抓实流调追踪溯源、集中隔离、社会面管控等工作,全力打好每场战斗和战役,在最小范围、最短时间内遏制住疫情蔓延势头,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高度重视乡镇及农村地区的疫情防控。坚持关口前移,抓好“落地检”等工作,提前做好返乡农民工和大学生疫情防控的准备工作,全力织密扎牢“外防输入”防控网;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加强组织调度,积极帮助企业搞好生产,严防简单化、“一刀切”,全力稳定经济运行,切实打好全年各项工作收官战。

  共话合作抢占先机

  携手推进区域协调发展

  11月23日,苏州无锡协同发展签约仪式在苏州举行。出席活动的曹路宝指出,要始终站在长三角一体化和全省区域协调发展的大格局中谋划推动苏州无锡协同发展,以环太湖科创圈建设为引领加快苏锡常都市圈建设,主动顺应都市圈发展的趋势规律,贡献长板、共筑长板,发挥各自优势、做强核心功能,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和整体竞争力,加快形成强强联合、相互赋能的良好局面。

  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说,苏州围绕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总目标,以超前眼光竞逐数字经济新赛道,以历史耐心打造文化繁荣新地标,以主动姿态迈出区域协同新步伐,不仅守牢全省疫情防控“东大门”、当好全省增长“压舱石”,而且为无锡等周边城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无私帮助。期待与苏州更加紧密地携起手来,立足协议“快破题”,围绕本次达成的协议内容,结合明年合作重点事项清单,迅速启动一批先导工程;开阔视野“多立题”,吃准吃透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求,再谋划一批新合作议题;加强沟通“共解题”,尽快打通市、区两级信息实时共享、工作高效联动的渠道,把无锡、苏州战略合作扎扎实实向前推进。

  11月22日,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市长王剑锋率队赴无锡考察并召开两市创新发展座谈会。宋乐伟说,20多年来,无锡和徐州两市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南北挂钩合作上不遗余力,打造共建园区的典型示范,形成产业转移的规模效应,构建多点开花的合作格局,交出南北共建的过硬答卷。希望两市在过去建立的紧密合作、结下的深厚情谊基础上,持续深化产业合作,扎实开展创新合作,全面加强人才合作,积极拓展生态治理、文化旅游、社会治理等方面合作,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协同协作,合力培育互补性足、相互赋能的现代产业集群,加大干部交流培养力度,共同探索区域合作协同发展新路径,携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实践。

  11月24日,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率常州市党政代表团赴盐城考察,并召开常州-盐城结对帮扶合作联席会议。盐城市委书记徐缨参加联席会议并陪同考察。

  陈金虎说,常州将持续推动常盐合作共建,更好助力全省形成南北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布局,让中国式现代化图景在常盐大地充分展现。要坚持把促进常盐合作共建,作为承担国家和省重大战略的重要抓手、推动共同富裕的具体实践、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的难得机遇、实现优势互补合作的重要路径;立足产业链优势互补和价值链合理分工,做强主导产业、推进绿色低碳和集约集聚发展,创新探索共享共赢新机制。大力推动常盐工业园承接创新成果转化,优化产业布局和功能配套,努力打造成为南北合作共建的样板区、常盐交流合作的桥梁纽带和重要窗口;深化科创教育、卫生康养等领域全方位、多层次务实合作,进一步放大双方文化旅游资源协同效益,开展深层次劳务协作,加强技工院校合作、校企合作,共同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徐缨说,盐城锚定省委赋予的“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定位,以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为总抓手,全面建设绿色生态之城、绿色制造之城、绿色能源之城、绿色宜居之城,充分展现“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的生态魅力、发展活力。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发挥比较优势,在高端装备、汽车、电子信息、新能源、文旅融合、医疗康养等领域与常州进一步开展合作,为在盐常州企业做好服务、在盐常州同志工作生活做好保障,不断巩固发展精诚协作、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竞逐产业竞争主赛道

  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

  制造业是一座城市安身立命之本、永续发展之基。11月26日上午,扬州市召开先进制造业发展分析推进会。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强调,坚定不移推进产业立市、制造强市,树立“时不我待”的意识,保持“紧盯不放”的韧劲,强化“一抓到底”的实功,锚定产业科创名城建设主航道,奋力创造更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成果。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进一步提振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的信心决心;突出重点、务实奋进,进一步推动先进制造业做大做强;在更高高度、以更宽视野,进一步提升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的能力水平。集中精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努力把扬州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11月25日,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主持召开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企业家座谈会。他说,省委、省政府出台《支持泰州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是对泰州发展具有深远意义的战略性、历史性机遇。要围绕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积极抢抓战略机遇,更高水平、更高层次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合力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泰州案例”;明晰产业发展定位和目标,明确发展规划和路径,进一步优化战略布局,形成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真正把省委、省政府的政策落实到位,更好让企业得益受惠。他希望企业家保持定力、坚守主业,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借势腾飞,把更多的精力集中到创新研发、人才引进、市场拓展上,加快构筑竞争的比较优势。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睿翔

  素材来源 江苏各设区市党报及官方发布 视觉中国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