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十三届政协增设环境资源界,共设置31个界别
2023/01/10 22:0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江苏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定于1月14日至18日上午在南京召开,会期4天半。目前,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1月10日,省政协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瞿超介绍省十三届政协委员构成相关情况。

  1月8日,经省十二届政协第二十三次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产生了省十三届政协委员。省十三届政协委员规模与十二届相同,为800名。其中,党外代表人士在委员总数中不少于60%。参照全国政协界别设置有关做法,在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省十三届政协增设环境资源界,调整后共设置31个界别。

  目前省十三届政协委员共786名,暂空14名,届中适时增补。总的来看,786名省政协委员,思想政治素质好、参政议政能力强、群众基础扎实,具有三个特点——

  一是政治过硬质量高。委员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知识层次、专业水平较高,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占95.3%。二是统筹兼顾覆盖广。充分考虑党派、界别、地域、行业、年龄、性别等因素,汇聚江苏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优秀代表人物。三是重点突出结构优。党外委员以民主党派成员为主体,占60.4%。党内委员中党政领导干部占49.7%,专业技术人员占25.8%。妇女委员占22.1%。另外,继续提名委员334名,占42.5%,有利于保持工作连续性。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兰兰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