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奋进现代化 建功新征程】代表委员热议信长星书记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 以人民为中心 用“民生温度”标注“幸福刻度”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今年两会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成为会场内外的高频热词。代表委员围绕提升民生福祉、推进共同富裕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积极建言献策。

  江苏电视台记者黄蒙:今年两会上,无论是省委书记信长星的讲话,还是省长许昆林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都始终贯穿其中,让人感受到浓郁的“民生温度”,这也引发代表委员的强烈共鸣和广泛热议。

  江苏省政协委员葛道凯说:“信书记的讲话和许省长的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民本思维,彰显了深厚的为民惠民情怀。下一阶段,全省教育系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扎实推进教育民生实事。”

  江苏省人大代表王瑞说:“我们将更加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接续不断编排实施好民生实事项目,努力推动民生保障和共同富裕水平走在苏北前列。”

  江苏省人大代表丁雪其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到,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三农’工作的中心任务,我听了心情分外激动。下一步,我们一定坚定不移抓产业发展,持续推动‘乡村旅游+’向‘研学旅游+’的转变。”

  在奔向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江苏着力让城乡百姓的幸福生活更有“质感”,坚持财力向民生、向基层倾斜,在去年12类50件民生实事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安排13类55件民生实事。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江苏省人大代表蔡成委说:“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提出要把农业农村发展放到现代化建设的优先位置,我们倍感振奋。希望通过数字技术赋能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全产业链数字化进程,让种植有大脑、养殖有智慧、销售有路子,带动更多农民致富增收。”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 朱晓莹 浦沫瀚 陈超 沈杨 高涵 王鹏 何斐 张心宇 杨帆 龚俊杰 史博文 李泽灏 俞铭义 泰州台 编辑/刘琳)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