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持续擦亮巡视利剑 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2023/04/04 20:1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4日,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聚焦“国之大者”,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持续擦亮巡视利剑,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许昆林、邓修明、沈莹出席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去年10月至12月,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对22个县(市、区)党委开展了常规巡视。会议指出,本轮巡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紧扣中心大局,积极担当作为,政治监督坚决有力,震慑作用充分彰显,为民导向更加鲜明,治本功效持续释放,是一次高质量的巡视。

  会议深入分析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后强调,发现问题只是巡视的前半篇,推动解决问题才是落脚点,必须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要压实整改责任,督促被巡视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以严实作风、钉钉子精神抓好巡视整改,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加强跟踪问效,坚决防止表面整改、数字整改、虚假整改,对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要深挖彻查,依规依纪严肃处置。要用好巡视成果,对发现的普遍性、行业性、系统性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开展综合整治,在堵塞漏洞、源头治理、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上取得实效、形成长效。

  会议指出,巡视是政治监督的重要方式,必须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勇于亮剑、精准监督,不断推进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的二十大明确的目标任务,紧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盯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监督上下功夫。要全面提升巡视监督质效,精心组织开展十四届省委第三轮巡视,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县域高质量发展面临的矛盾问题,充分发挥标本兼治作用。要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推动省委巡视与市县巡察、省直巡察同步同向发力,促进巡视监督与审计、财会、统计等监督贯通协同,不断拓展巡视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加快形成横向全覆盖、纵向全链接、上下一盘棋的监督格局。

  会议强调,当前正在开展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以更严要求锻造巡视铁军,把纯洁思想、纯洁组织作为突出问题来抓,强化政治教育、党性教育,持续加强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引导巡视干部严格落实纪律要求,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履行巡视工作职责使命。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