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以更强意识更实举措更优作风 推动全省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2023/04/07 21:0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听取我省主题教育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中共江苏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成立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建议方案》、省委常委会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既是一次面向全党的政治动员,也是一次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蔡奇同志的总结讲话,对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作出具体安排。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以更强意识、更实举措、更优作风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切实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形成协同高效、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省委常委同志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推动全省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致的重要贺信、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对全面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重大责任等作出进一步贯彻落实安排。会议强调,要贯彻好新修订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真正做到对党忠诚、光明磊落。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政治监督,提高巡视质效,锻造巡视铁军,以巡视监督实际成效服务保障改革发展大局,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了《江苏省信访听证办法》《江苏省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办法》,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有效畅通信访渠道,着力解决合理诉求,深入推进源头治理,注重规范信访秩序,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黄伟/文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