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十四届江苏省委第二轮巡视完成反馈
2023/04/11 17:53  新华报业网  

  根据省委部署,十四届江苏省委第二轮巡视向22个县(市、区)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本轮巡视反馈采取集中反馈、个别反馈和“一对一”反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4月6日,江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通报本轮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对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进行集中部署。会后,还就巡视发现相关县(市、区)的突出问题,向部分设区市委主要领导进行了个别反馈。

  近日,省委11个巡视组分别向22个县(市、区)进行了“一对一”反馈。各巡视组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视发现的重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

  反馈指出,巡视发现有的地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够到位,有的地方推动高质量发展存在短板,有的地方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不够坚强有力,有的地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得不牢。

  反馈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的重要性。加强巡视整改是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抓手。各级党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自觉向中央对标看齐,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反馈要求,坚决扛起整改责任,扎实做好省委第二轮巡视整改工作。要夯实被巡视县(市、区)党委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决不能“只挂帅不出征”、当“甩手掌柜”,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坚决落实好分管领域的整改任务,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夯实设区市党委领导责任,对巡视反馈的共性问题,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推动市级职能部门和各县(市、区)面上整改,努力形成多方同担责、合力抓整改的良好局面。要夯实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整改监督责任,盯住“关键少数”,抓住主要矛盾,开展经常性督促检查,推动整改任务落实。要探索建立更加科学管用、务实有效的巡视反馈、监督协同、整改评估工作机制,对整改不落实的,要严肃追责问责、通报曝光。

  反馈强调,要用足用好省委第二轮巡视成果,切实发挥巡视标本兼治综合效应。针对巡视发现的影响制约各地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共性问题、深层次问题,省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分析研究,拿出过硬的工作举措,既促进面上问题系统解决,又推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

  据了解,省委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顾敏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