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五一”去哪儿?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推介最美农路自驾游线路
2023/04/25 13:48  新华报业网  

  “五一”假期将至,公众出行需求高涨,“假期去哪里玩?”是网络讨论的热门话题。享受乡村野趣,乐游美丽农路,逐渐成为网友推荐的上上之选。4月25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向公众推介,目前,江苏14万公里的农村公路覆盖了全省593个特色田园乡村、121个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基本实现乡乡都有美丽农村路。溧阳1号公路瓦屋山线荣获“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兴化千垛美路、连云港大桅尖路、盐城旅游公路1号东台段被交通运输部评为“最具人气的路”称号。

  “我们特别推介四条最美农路自驾游线路,大家可以在假期休闲游玩的同时,实地感受一下公路建设带来的发展巨变。”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萌表示,这四条线路,或临山傍水、风景秀丽;或串联古今、人文荟萃。

  ——环太湖农村公路。这条线路联通江苏苏州、无锡、常州和浙江湖州两省三市,其中苏州段286公里、无锡段71公里、常州段7.6公里。沿线旅游资源丰富、历史底蕴深厚、特色农业发展迅速,共覆盖5A级景区8个、4A景区42个,国家级传统村落、特色小镇、历史文化名镇30余个,拥有国家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现代农业产业园2个。洞庭碧螺春、“太湖三白”、大闸蟹等特产美食畅销全国。沿着该线路可前往“中国核雕之乡”苏州舟山村,欣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舟山核雕;可游玩无锡太湖十八湾湿地景观带,观白鹭嬉耍觅食,赏湿地风光;可畅游常州中华孝道园、太湖湾露营谷、吉祥禅寺、南山寺等众多旅游景区,进行毅行徒步、野外露营、休闲烧烤等活动。

  ——无锡宜兴206县道张灵慕线。这条线路位于宜兴市湖㳇镇境内,东起湖㳇镇张阳村张公洞景区,经优美的灵谷风景区后,从水天一色的阳羡湖边穿过,至陶祖圣境风景区,全长约12.6公里,途经宜兴三洞(善卷洞、张公洞、灵谷洞)等著名溶洞,国家4A级旅游区竹海。旅行至此,可骑行于乡野之间,寻找宜兴毛笋、乌饭、百合等当地美食;可夜住于洑西村民宿,享受依山听竹之乐;可漫步于溪山小镇,探寻紫砂壶的记忆;可停驻于阳羡湖旁,品阳羡茶香。

  ——南京浦口203县道汤虎线。这条线路位于南京市浦口区老山北麓,起于永宁街道琥珀泉,止于汤泉街道九龙湖,全长13.315公里。沿线有水墨大埝、珍珠泉景区、老山森林公园、响堂露营基地、不老村等周边知名景点,可入住黎家营民宿村垂钓、采摘、尝桃,尽享野趣盎然的自然生活。

  ——南京石臼湖特大桥。这条线路是连接南京市溧水区和高淳区的跨湖通道,北起石臼湖北大堤,上跨石臼湖水道,南至石臼湖南大堤,全长12000多米。行于桥上,看湖水如镜、风光旖旎、唯美如画,被誉为新“天空之镜”打卡地。周边有傅家边生态园、南京天生桥、无想山、溧水博物馆等景点,可以吃农家乐、户外烧烤、烟火篝火、环湖骑行、体验农耕等。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