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就业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31.6万人

  今年以来,江苏深入贯彻就业优先战略,围绕“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兜底线”,加大援企稳岗力度、精准帮扶重点群体,全力做好稳就业各项工作,就业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一季度是企业开工和农民工返岗关键期,今年以来,江苏开展“创响江苏”春风行动,密集组织专场招聘。数据显示,全省累计举办5304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发布岗位信息210.9万个,234万多名劳动者进场求职;开通包机5架、专列20趟、包车1438辆共直达送工6.48万人;同时,积极落实稳岗返还等惠企政策,全力帮扶农民工返岗就业。

  红壹佰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姜田红告诉记者,稳岗补贴给得很到位,提供了点对点租车输送外省务工人员直达公司门口,这样的服务让企业感觉到非常省心。

  今年,全省高校毕业生预计超73万人,再创新高。随着高校开学、春招启动,从3月开始,江苏迅速将就业服务重点过渡至大学生,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送服务”进校园活动。前不久,在淮安举办的一场校园招聘会上,200家企业共带来6200多个岗位,涵盖装备制造、计算机、新材料等多领域,活动还设置了就业见习专区,帮助更多大学生走好从校园到社会的这一步。

  淮阴工学院学生李华宇告诉记者,招聘会的规模特别大,适应自己的岗位有设备工程师、工艺工程师等,7000至8000元应该是自己理想的薪资水平。淮阴工学院学生谷凌霄说,通过见习岗位可以使自己可以更好了解对未来的规划,了解各种岗位的需求,在找工作之前提供了一个缓冲期。

  此外,江苏还着力打通公共就业服务“最后一米”,启动建设“1000个标准化家门口就业服务站”和“一县一零工市场”,为劳动者提供政策咨询、岗位推荐和技能培训等综合服务,让更多人便捷求职、就近就业。

  苏州市金阊职业培训学校副校长戴苏芳介绍,依托家门口的人社服务站来收集大家的培训需求,培训的课程有咖啡师、西点师、互联网营销师等等关工种。针对失业人员还是全部免费的,免费培训,免费考证。

  苏州市民、家门口的咖啡店店员叶晨静告诉记者,培训过后,通过社区的推荐和介绍,成功地在这边做咖啡师,而且离家很近,上班也很方便,收入也很满意,符合自己心理预期。

  一系列政策措施“组合拳”助推一季度就业形势总体平稳。数据显示,今年1-3月,江苏顶格落实稳岗政策为企业减负近34亿元;全省城镇新增就业31.6万人,总量占全国1/10以上,居各省首位;3月份城镇调查失业率4.6%,低于全国0.7个百分点。最新数据显示,1-4月江苏城镇新增就业总量继续领跑全国。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处长薛勇说,今年以来各级人社部门从供需两端精准发力,着力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促进就业市场高效配置。下一步,将加快调整稳就业的政策措施,全力促发展惠民生,推动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 亓晨 吴刚 杨国 苏州台 淮安台 编辑/胡超)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