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平均降价48%!江苏糖尿病患者今起用胰岛素更省钱
2022/06/01 14:3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江苏省医保局6月1日发布消息,今天起,江苏正式执行第六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胰岛素专项)中选结果。与当前价格相比,中选胰岛素产品平均降价48%,最大降幅73%。

  每个月第一天,82岁的孙高文老人都会到江苏省老年医院去配胰岛素。“便宜这么多啊?”看到收费单,老人有点不敢相信找医生确认。孙高文用的是甘精胰岛素注射液,以前每支143.5元,6月1日降价后每支57.71元。老人算了一笔账,按原价自己每日花9.5元,现在一天只要3.8元,一年可以省2052元。

  记者从省医保局了解到,此次胰岛素专项集采涵盖了临床常用的二代、三代胰岛素产品,共有11家企业77个产品中选,江苏临床使用的胰岛素企业和品种基本得以保留,并且新增了部分厂家和产品,可有效保障临床供应的稳定性和患者用药的延续性,满足临床多样化用药需求。目前全省已有2206家医疗机构与11家中选企业签订了采购合同。

  按江苏首年协议量计算,预计全省共节约资金8亿元。以临床常用的某精蛋白锌重组赖脯胰岛素混合注射液(25R)为例,集采前价格67.72元/支,集采中选价格为18.89元/支,按患者每月使用3支估算,集采后每月费用由203元降至57元,全年只需680元,日均费用不到2元。

  江苏省老年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唐伟介绍,糖尿病和高血压、冠心病被称为三大老年病。绝大多数糖尿病患者需要终身使用胰岛素。降价前,患者胰岛素每年花费动辄大几千元,如果伴有并发症负担更重。“临床发现,很多糖尿病并发症患者经常会出现胰岛素剂量不足的现象,通过集采大幅降价,对患者无疑是个福音。”

  为引导医生和患者合理使用胰岛素中选产品,省医保局同时明确了胰岛素的医保支付标准:中选胰岛素产品,以中选挂网价格为支付标准;医保范围内的非中选胰岛素产品,支付标准不超过同类别中选产品最高中选价格。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红芳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