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联合国糖尿病日|打一针,不饿不馋?降糖药物变身减肥药,真能瘦身吗?
2022/11/14 11:40  新华报业网  

  今天(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教育保护明天”,优质的“糖尿病教育”就是保护明天的重要“工具”,大家需要接受持续的教育,了解自身情况,有效进行自我管理,这对保持健康和避免并发症至关重要。

  医生提醒,具备以下因素之一,即为糖尿病高危人群:

  1.年龄≥40岁;

  2.超重与肥胖;

  3.高血压病;

  4.血脂异常;

  5.静坐生活方式;

  6.糖尿病家族史;

  7.妊娠糖尿病史;

  8.巨大儿(出生体重≥4Kg)生育史。

  9.6.1mmol/L≤空腹血糖(FBG)<7.0mmol/L,或7.8mmol/L≤糖负荷2小时血糖(2hPG)<11.1mmol/L,为糖调节受损,也称糖尿病前期,属于糖尿病的极高危人群。

  以上这些人群都要重视监测血糖,一旦发现血糖异常应及时到医院就诊,请医生做相关检查协助诊断,例如OGTT试验、胰岛素释放试验、C肽释放试验、糖化血红蛋白等。

  最近有一款用于控制糖尿病的药很火,叫司美格鲁肽。网传它可以用来减肥,听说一针下去就能轻轻松松瘦身,那么这是一种什么样的药物?司美格鲁肽真的是减肥神药吗?为此,我们请南京市第二医院内分泌科李彤寰副主任医师为大家解答。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甜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