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医”心坚守的他们,值得每个人的一声“谢谢”!
2022/12/25 22:20  新华报业网  

  从日落到黎明,从朝阳到暮夜,连日来江苏医护人员的脚步从未停歇。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战斗,他们竭尽全力,不畏艰险,用实际行动担起守卫人民群众健康的重任。

  坚守,“只想快点让大家都看上病”

  12月14日以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急诊医学科每日输液量、抢救量骤增。12月21日、22日,抢救室新收治病人激增,是平日的四倍之多。

  “进来就要抢救的,都是非常危急的病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刘文革说,“大家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作用,形成一股团结一致、共同战胜疫情的力量,一起战胜困难!这种力量鼓舞着我们不断前行、不断战斗,这是我们的精神动力!我们坚信曙光一定会到来!”

  所以,发烧烧到双腿破溃出血的刘文革仍在坚持工作。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急诊医学科唐秀兰医生,已经到了退休年龄,本可以在这场战斗中全身而退,但是她没有。在感染新冠后只休息了一天,她便返回岗位。病人都心疼地问她,吃饭了没,她用沙哑的声音说:“看着这么多排队的病人,我吃不下,我只想快点让大家都看上病。”

  挺住,“为了患者,再疼也要坚持下去”

  “每天都有发热的新生儿和儿童入住重症监护病房,看着姐妹们一个个出现症状‘倒’下来,我哪有‘资格’倒下来。”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泰州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护士长朱兰兰说。

  “我们这边一共27个人,倒下了一半。新生儿太娇嫩也太特殊,对于专业护理非常依赖,这也成为了我们必须撑下来的原因。”

  “挺住”,是几乎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们心中最坚定的信念。

  江苏省人民医院感染科轮转在外的展翘,12月19日坚守完老年呼吸科的最后一班,立刻到感染科ICU报到,也是在当天,展翘发现自己“阳”了。他准时到达医院,处理完患者的治疗工作,浑身酸痛感愈演愈烈,腰骶部、大关节和头部剧痛无比,仿佛被卡车压过一般。“每走一步都像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但为了患者,再疼也要坚持下去。”展翘说。

  力量,“多献一点,尽一份绵薄之力”

  12月25日上午10时15分左右,一位70多岁的患者在南京市江北新区沿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诊室突发昏厥。就在危机发生的一瞬间,医护人员接力救援,在发热门诊上演了暖心一幕。

  大约10分钟的紧急抢救治疗,这位患者恢复了意识,生命体征平稳。

  这两天,临床用血紧张的消息牵动着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院办职员王龙的心。“经常关注医院OA办公系统中发送的血源紧张的通知。”王龙说,“现在全国都缺血,趁没‘阳’之前,多献一点血,尽一份绵薄之力。这次顺便把造血干细胞标本也留一下,如能帮助到别人就全力以赴。”王龙用另一种方式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心手相牵,共克时艰!

  在这个特殊时期,感谢所有无惧无畏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也感谢面对困难更多一份坚忍的我们每一个人。过寒夜,度凛冬,我们终将会迎来花开烂漫的春天!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 综合

  素材来源:中大医院发布、泰州发布、我苏网、央视新闻、南京市江北新区沿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众号、连云港市中心血站公众号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