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县千碗 瓯味百碗” 一天尝遍温州美食!“百县千碗”走进温州五马
2019/12/09 14:57  

  打造优质的特色文旅产品,助推浙江大花园建设,为打造“诗画山水·温润之州” 国际化休闲度假旅游城市增光添彩。由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鹿城区人民政府主办,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百丈漈-飞云湖旅游经济发展中心,各县(市、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心)协办的百县千碗·瓯味百碗温州人文交流活动于12月7日在温州禅街举行。

  

  瓯城初冬,美食迎客。12月7日-8日,温州五马街头人潮涌动,温州市民和大量来自外地的游客相聚于此感受温州百味,体验温州美食。乐清芙蓉麦饼、苍南矿上人家肉燕、文成伯温烧饼、鹿城阿红鱼丸、阿希公卤鹅……100多余道最具温州当地特色的“百县千碗” 长桌宴美食展呈现在游客眼前,来自温州各县(市、区)名师大厨精心制作的美食,新鲜可口,活色生鲜。

  

  

  “那道龙腾鱼跃真的是一看就好吃,你看那个鱼鲜的不得了,肉也很滑嫩,我觉得让我敞开吃,我能吃掉两盘!。”温州市民马楠一边比划着两盘一边说道。温州是一个美食荟萃的地方。除了瓯味大菜,还有许多耀眼的瓯味名小吃。这些汇聚了几十年匠心的美食,吃过往往就再也难以忘怀。 “我们这次自己来玩的,碰上了咱们的这个百县千碗美食展,太运气了!能这么一条街就吃够温州美食,太棒了!这种活动要经常搞的!”南京游客齐女士不仅在禅街上品尝了很多温州特色美食小吃,还购买了不少瑞安茯苓膏、洞头番薯粉准备回家馈赠好友。

  

  

  本次百县千碗瓯味百碗温州人文交流活动不仅为市民及游客奉上百县千碗长桌宴美食展、特色小吃展卖,还有特色文创商品展卖及温州旅游美图展。来自温州各县市区最具代表的特色原创手作人、原创设计师、传统手艺人包括个人原创设计作品、特色收藏品、手绘工艺品、手工创意品等云集五马街,让游客能有的吃,有的买,有的看,有的享。

  百县千碗”作为浙江省大花园建设“五养”工程的重要内容,自2018年8月启动以来,各地积极响应,全面发动,活动精彩纷呈。做实做好“百县千碗”被写入2019年省政府工作报告。“百县千碗”已上升为省政府重点打造的一项品牌工程,成为新时代浙江特色美食的一张“金名片”。

  

标签:
责编:韩雅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