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旅行模式多样化 更乐于探索新目的地
2023/02/20 14:45  

  “憋了三年,终于又能出国玩了!”疫情前,在长沙高校工作的丁蕾已赴三十多个国家游玩。这段时间,她持续关注国际航班恢复情况和酒店、机票费用,为今年暑假去南美洲国家和中东地区旅游做准备。

  随着中国出入境政策优化调整,众多国家对中国游客免签、落地签,中国跨境游市场持续回暖。记者采访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获悉,跨境游重启后,中国游客旅行模式变得多样化,更乐于探索新目的地,更青睐出境短线游产品、自由行、小包团精品游,注重旅游过程中的卫生状况、旅游产品丰富度。

  “今年春节,游客就出现强烈的出境游意愿,咨询最多的是哪些国家签证简化、最快什么时候出发等问题。”湖南信诚国际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阳芬说,游客出行前要了解所到国防疫政策。

  今年大年初三,湖南省中青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开通长沙至芽庄直飞包机,是中部省份第一架直飞越南的包机。“每周一班,出票率80%,自由行、商旅客人为主。”该公司总裁助理方艺蓉说,目前公司出境游咨询量大,一些游客提前规划今年出行,了解可出行目的地及目的地防疫政策等,其中泰国、港澳游十分热门。

  2月以来,驴妈妈旅游网价格在4000元(人民币,下同)上下的泰国游产品咨询和预订量节节攀升,上涨幅度超150%。“一家一团或行程更自由、重品质享受的定制游受欢迎度高,东南亚是热门目的地。”驴妈妈旅游网CEO邹庆龄说。

  中国游客重返国际旅游市场,出行需求也有变化。“消费者更年轻,更趋向自由化,我们推出买机票送酒店、送签证、送攻略的产品吸引游客。”方艺蓉说。“整个行业充满干劲。”驴妈妈旅游网度假中心副总经理张昱表示,小包团精品旅游需求集中,热门线路以曼谷、芭堤雅、普吉、清迈为主。

  “游客更爱小团、私家团等私密性更好的产品,逛博物馆、艺术馆和看文化演出是热门旅游打卡项目。”湖南海外旅游杨经理说,为适应变化,许多旅游企业及时调整产品、线路为游客提供“新菜单”。

  据中国出境游研究所预测,到2023年年底,出境游数量可达1.15亿人次,旅游企业正积极“备战”。驴妈妈旅游网将新增阿联酋、柬埔寨、新西兰等国家出境游产品;湖南省中青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今年3月开通长沙-曼谷、长沙-普吉岛、长沙-迪拜包机项目……

  中国游客重返国际旅游市场,对提振全球旅游业发展、拉动经济复苏的意义不言而喻。不过,因当前处于试点恢复阶段,中国出境团队游规模效应尚未显现,加上境外地接社、中餐厅、酒店等合作系统无法短时恢复运转,跨境游市场完全恢复仍需时日。

  出境游虽迎新拐点,但何时回到疫情前规模,业界态度谨慎。“以泰国为例,此前合作的境外地接社有的歇业待机复出、转型国内市场,有的转为承接欧美、中东、越南等地出境游市场,还有的直接离开旅游行业另寻出路。”张昱说,游客对出游产品提出需求时,整个出境游产业链也在同步恢复,团队重建、新产品开发、服务细化、行业培训等正紧锣密鼓推进。

  业界认为,出境游全面恢复,还需管理部门、市场主体、从业人员、游客共同发力。“如何重塑出境游客对出境旅游的期望、想象,重建出境旅游市场、产业,是出境旅游发展必答题。”中国旅游研究院国际研究所所长杨劲松说。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