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无锡市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完美落幕
2019/12/20 11:15  

  2019年12月18日,第五届无锡市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飞,市文广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蒋蕴洁,大赛承办方灵山集团董事长吴国平,及相关主办单位领导出席了大赛颁奖典礼。

  

  本届大赛由无锡市委宣传部、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无锡市教育局、无锡市市场监督和管理局、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由无锡拈花湾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承办,大赛以好好生活为主题,突出美好生活需求下文化与城市、生活、旅游等领域的融合创新,注重设计在未来环境中的应用,让文化创意走进旅游景区,走近百姓生活,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助力文旅深度融合,提升文旅消费品质。大赛自10月下旬启动至12月上旬作品征集结束,来自海外10多个国家和全国多个省份1100多名设计师报名参与,征集作品1600多件,大赛开通网络投票环节,微信公众号点击量达300多万次,网络投票160多万张,大赛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不断提升。经过由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国际设计联合会副主席王子源,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成朝晖,江南大学设计学院院长魏洁,无锡文化产业学会会长赵明等国内设计业界权威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评选,最终评选出金奖2名、银奖10名、铜奖20名及若干优秀作品奖和优秀组织奖。

  

  大赛颁奖典在禅意生活秀中拉开帷幕,并对部分优秀作品进行了精彩的演绎,两位金奖作品设计师分享了她们的设计理念,王子源、成朝晖等两位专家进行了现场点评。为了更好的培育无锡文创设计力量,壮大无锡文化创意产业,打造城市特色文旅IP,无锡文发集团和无锡博物院联合成立了无锡市文创产品研发中心,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在颁奖典礼上为研发中心授牌。

  

  据悉,获奖作品将于近期在市民中心巡展,部分设计师也将与无锡拈花湾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约,进一步推动文创产品从赛场走向市场,从创意转化为生意。据无锡市文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新出台的《无锡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中也为创意设计提供更为有力的政策支持,对获得经行业主管部门认可的国家级、省级创意设计大赛的创意设计给予一定的奖励。对开发体现无锡特色文创产品的文化企业,企业年营业收入达300万元以上的,经认定,给予不超过50万元的奖励。

标签:
责编:韩雅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